金诚:首轮打得很挣扎 初上大学体验周末美好

2016年10月06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金诚卫冕冠军金诚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6亚太业余锦标赛在韩国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球会展开了首轮争夺。卫冕冠军金诚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排在了并列15位。

  作为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亚军,金诚与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戴维斯(Cameron Davis)前两轮被分在了同一组。戴维斯最近势头强劲,上个月他刚与队员获得了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的冠军,他也是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四轮都打出六字头的选手。两位业余高手间的直接对话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10号洞出发的金诚在11号洞和15号洞吞下柏忌,在18号洞抓到小鸟,转场后在4号洞又抓到一只鸟,用他自己的话说,“今天打得很挣扎”。吃过午饭后,金诚便前往推杆果岭上练习,似乎对今天的推杆发挥不太满意。

  “其实今天推杆不是最不好的,推杆一般都是最不好的,但今天长杆前面出现了几个致命的失误。因为长杆不好,所以今天一天都在挣扎。平标准杆的成绩也是合 情合理。后九给自己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推杆也没有抓住。”金诚说道,“今天刚开球的时候风超大,但了3个洞以后稍微平静了一点。球场很有难度,尤其是果岭,速度比较快。”

卫冕冠军金诚卫冕冠军金诚

  作为卫冕冠军,金诚是聚光灯下的焦点。“说没有压力应该也没人会信,大部分来这儿比赛的球员都是冲着冠军来的,有的时候把心态放在前面还会影响发挥,享受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可能更重要吧。”

  今年8月底,金诚成为了美国南加大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美国大师赛后,金诚一直在为入学做着准备,还在夏季参加了几场美国的业余比赛,最好成绩是球员业余锦标赛(The Players Amateur)的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了明年美巡传统高球赛的参赛资格。

  在大学,金诚过着和普通大学生一样的生活,没有了过去连续几周连续密集的比赛,平静的学习、练球生活占据了他生活的全部,每天早晨5:30-11:30练球,下午上课14:00-18:00点上课。

  “大学生活总体来说不错,来韩国之前刚考了两门期中考试。在大学打的比赛会考虑的多一些,要尽量兼顾学习,这一出来一个礼拜的课就上不了了,当然这个比赛比较特殊,还是值得的。大学比赛一般都利用周末,我周五也没有安排课,错过的课会少一点。”

  “从来没有感觉周末这么好过,可以睡个懒觉,下午去练练球,晚上写写作业。之前感觉平日和周末没什么区别,现在体验到周末的好了。”金诚说道,“整个大学生活都是新的,现在有点好奇中国大学会是什么样的。估计会是大同小异吧。”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金诚南加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