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争霸赛华东区上海站 澳洲业余小将袁凯威夺冠

2016年09月21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澳大利亚华裔业余小将袁凯威夺冠澳大利亚华裔业余小将袁凯威夺冠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当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停下了呼啸的大风后,比赛却变得更具戏剧性,各种交替领先成为了决赛轮中不断上演的戏码。但最终天气的变化和其他球员的追逐并没有让澳大利亚华裔业余小将袁凯威乱了方寸,他在18号洞稳稳的拿下保帕推杆后,以两杆优势捧起了高尔夫大师超级争霸赛华东赛区上海站的冠军奖杯。

  从练习轮到决赛轮,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的海风越吹越小,这让许多球员更加敢打。“大风是这个球场最大的难点,风变小后能明显感觉到球场变得简单。”在昨日呼啸的大风中,职业球员宋超状态全无。虽然首轮中捉到5只小鸟,但也吞下3个破击以及2个双破击。“首轮中大风天气非常不适,而自己最近1号木又根本找不到状态,所以表现很差。”

  决赛轮中,宋超在12个洞结束后捉到5只小鸟,一度让自己长时间占据领先榜头名。“与昨天不同,决赛轮中的1号木仅仅出现了两个失误,在前13个洞更是出现了0失误的情况,而推杆找到感觉也是前面表现很好的重要原因。”

  或许是前面出色的表现用光了宋超所有的运气,随后的几洞成为了宋超的噩梦。13号洞中,宋超铁杆击球失误,使他吞下决赛轮中首个破击。14号洞时,他的开球飞入右侧长草中,再次吞下破击。“在14号洞开球失误后,我便找不到开球感觉,最后更是导致了18号洞的重大失误。”

  站在18号洞发球台时,宋超总成绩-1,与袁凯威并列领先。但是开球之后,他就把争夺冠军的主动权交给了别人。18号洞宋超开球拉左遗失。攻击果岭时,宋超又再次失误,将球打入果岭左侧长草中。最终他在18号洞五上两推吞下三破击,彻底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职业名将陈定根首轮中与袁凯威并列领先,而决赛轮一开始他也给了袁凯威不小的压力。开场第一洞,陈定根首先捉到小鸟,让自己来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而3号洞时,袁凯威开球下水并吞下破击,这让陈定根一下甩开袁凯威两杆。“我知道陈定根是职业球员,他的心理素质很好,昨天的比赛中他在前九洞也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正如袁凯威所言,首轮中陈定根在1号洞到8号洞中接连捉到5只小鸟,也正是凭着这五只小鸟陈定根才能在首轮中保持领先。

职业名将陈定根职业名将陈定根

  但让陈定根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洞的小鸟是他在决赛轮中的唯一亮点。此后的17个洞中,陈定根吞下5个破击以及1个双破击,短暂的领先后便很快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反观最终夺冠的袁凯威,他始终是所有球员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袁凯威是江滨一号奥高国际(澳大利亚)青少年高尔夫教学中心选送球员,在2014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中拿到过男子第二名的成绩。虽然只有19岁,但他却表现出了与自己年龄不符的成熟。“虽然不少球员都在身后不停追赶,甚至有些球员中途反超,我能做的只是让自己保持冷静,按照自己的节奏和策略打球。”

  决赛轮刚开始时,袁凯威明显有些慢热。“3号洞开球下水吞下破击后,6号洞又开球打入右侧沙坑,同样吞下破击。虽然自己确实有一些紧张,但是我明白之后还有很多机会。”正如袁凯威所认为的,机会很快便出现在他的面前。林克司乡村俱乐部8号洞是球场最短的五杆洞,黑Tee长度仅为501码。这一洞中袁凯威两杆把球打到果岭边沙坑中,之后一次精彩的沙坑救球后他的小球停在了洞杯旁2码左右。

  “这个小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在很大程度上让我找回了挥杆的感觉。”在同为五杆洞的11号洞,袁凯威两杆把球放在果岭边,一切一推之后再次收获一只小鸟。“在捉到两只小鸟后,我的心情放松了很多,后面的几洞打得也比较放松。”在11号洞再次捉下小鸟后,袁凯威没有实现任何失误,在剩下的所有洞安全保帕后,袁凯威捧起了高尔夫大师华东赛区上海站的冠军奖杯,成为了上海高尔夫江湖中的新英雄。

  在超级争霸赛华东赛区上海站圆满落幕后,华北赛区北京站比赛将于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叠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金秋十月,京城关内论英雄。

  感谢对此次赛事大力协助的赞助商:首都航空、深圳市比奇汉商贸有限公司、华山论剑西凤酒、金狮威高尔夫服饰、上海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The Noble House奢华旅行定制、杰境、奥丽健康、上海杭亚科技有限公司、德醴嘉(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新壹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胡子哥山茶油、轶高工坊以及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

 

文章关键词:袁凯威超级争霸赛林克司宋超陈定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