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北京站萨克森夺冠 张新军第二窦泽成第五

2016年09月18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选手查利-萨克森夺冠美国选手查利-萨克森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美国选手查利-萨克森凭借四轮极其稳健的发挥,打出-22杆(65-66-69-66)以1杆优势领先问鼎冠军。虽然在中国选手张新军在16、17号洞连续拼下两鸟,但很遗憾,仍未能在中国美巡赛北京站上抒写神奇逆转,最终以-21杆(67-68-65-67),居于单独第二位。

  韩国选手赵乐炫交出-19杆,居于单独第三位。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交出-18杆(64-66-69-71),居于单独第四位。中国美巡赛四冠王,中国选手窦泽成交出-17杆(70-65-65-68)居于单独第五位。国家队选手张蕙麟以-14杆(70-67-66-71)居于单独第七位。

  这是23岁美国选手查利-萨克森期待已久的冠军,而这周的比赛他终于没有让希望旁落。周日的决赛轮,落后黑纯一一杆出发的查利早早就取得了先机。他在2号洞推入一记20英尺的小鸟球;3号洞用挖旗杆将球送至洞口,抓下死鸟,4号洞再次推入一记8英尺小鸟球,成绩迅速上升至-19杆。“是的,我一整天都发挥得非常稳定,和前面三天的发挥一样。”查利说。

  紧接着,他又在7号洞推入4英尺小鸟推,以-4杆的成绩转场。在进入最后三个洞时,查利又在11号洞、15号洞抓下小鸟,领先张新军3杆。

  实际上,张新军是当天唯一对查利-萨克森夺冠造成威胁的选手。“我觉得自己打的不错,真的,该进的球都进了。”张新军说。他在前九洞抓下两只小鸟,又在11号洞再抓一只,成绩来到-19杆。“12号洞是当天非常关键的一洞,开球没开好,但是成功救了个帕,已经非常非常好了。”随后张新军在16、17号洞强势抓鸟,成绩升至-21杆。

  真正的对决在18号洞果岭展开。张新军如果在该洞成功抓鸟,萨克森仅仅是保帕,比赛就将被拖进延长赛,而这也是张新军所擅长的。他曾在本赛季首站比赛——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就在最后一轮奋起直追,将窦泽成逼进加洞赛。

  但这终究不是昨日再现。他的对手也不是窦泽成。18号洞发球台,张新军的开球打到球道最左边,“所以没有办法攻果岭,第二杆只能过渡一下。不过攻果岭一杆也很棒。”张新军说,“最遗憾的是那一推,如果是推好了,过洞了,我也不会觉得遗憾。但是是没推好。”最后张新军花了两推保帕,交出66杆,将成绩锁定在-21杆。

  而彼时的萨克森面对着一个比张新军更艰难的小鸟推杆,大约30英尺左右。“好吧,说实话,那时候我真的挺有压力的。”萨克森说,“但好的是,我已经知道如何与这样的压力共存,并集中注意力。”他的最后一推剩下2英尺左右,轻松保帕,成绩锁定在-22杆,成功拿下个人首个中国美巡赛冠军头衔。这也是自2015年2月转职业以来,他所获得的最大的一个职业冠军。他曾赢得过两场家乡的小型职业巡回赛,但均没有世界积分。

  “是的,我非常非常开心,”萨克森说,“从我年初通过国际资格赛来到中国,我的目标就是冠军和奖金王。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通向威巡赛。”

  “成为职业球员是每一个热爱高尔夫的孩子毕生的追求,这一点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深深地植入进了脑海里,”萨克森坦言,“为此我度过了整个青少年时期和大学。我参加大学联赛,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一直在为成为优秀的职业球员而努力。”

  一个冠军在手,奖金榜排名升至第二。接下来的萨克森的目标是什么?“当然这听上去有些疯狂,但的确,窦是我的目标。还有四场比赛,我们一起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这是张新军本赛季第二个亚军,此外他在玉龙湾云南公开赛还有一个并列第十的完成。“接下来还有四场,我想都有两个亚军了,冠军离我也就不远了。接下来四场,我会全力以赴。”

  在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美巡赛将再次迎来休赛期。下一站赛事则将于10月31日-11月6日在香港清水湾乡村俱乐部开打。这是中国美巡赛首次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举办,相信也将成为令人记忆犹新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萨克森窦泽成张新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