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助阵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夏令营 分享心得

2016年08月16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助阵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夏令营 梁文冲助阵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夏令营

  新浪体育讯  心所向,驰以恒!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于8月6日在大美长白山的夏日艳阳和蓝天碧草中结束了为期7天的训练和比赛活动。在夏令营结束之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使者梁文冲先生到来现场,与小营员互动交流,为本次夏令营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梁教练!”“梁老师!”“梁叔叔!”在小营员们甜脆的呼喊声中,梁文冲始终带着亲切和蔼的笑容,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我很喜欢小朋友,也非常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也是高尔夫运动传承的关键。当然跟小朋友们在一起你会感到非常地快乐。”梁文冲说。

梁文冲教青少年打球

  8月5日下午抵达长白山的梁文冲立刻就进入了状态。在夏令营结营仪式现场,他“验收”了几位参营小朋友的挥杆。“很好、非常好,你做的很棒!”梁文冲一直面带微笑,频频点头,鼓励着小营员们。一位来自青岛的业余组小营员是刚接触高尔夫不久,挥杆并不熟练。第一个球,因为有些紧张,不小心冲着发球台右侧飞了出去。“你学球多久啦?没关系,已经很不错啦。”他一边鼓励,一边亲自纠正小营员的挥杆动作。到第三次挥杆,小营员就顺利将球又直又远地击了出去。

  “我觉得很有意义!非常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举办这样的系列高尔夫训练营,给各大城市的小朋友提供了接触高尔夫运动的宝贵机会。很高兴看到来自8座城市的优秀营员齐聚长白山,共同享受这一周内容丰富的高尔夫夏令营。”梁文冲评价说,“奔驰高尔夫训练营已举办2年,自立项起它就不仅局限于培训营员的高尔夫技能,而是将高尔夫育人的概念孕育其中,全面地提升和考核营员的综合素质。通过系统教授高尔夫礼仪、TPI体能训练、高尔夫规则、实战技能以及引入团队评比的机制,让更多小朋友意识到团队协作的意义,并对自己训练、比赛、生活中的每个行为负责。”

梁文冲与小球员合影

  周六上午,梁文冲再次亮相松谷练习场,为8位小营员带来了专属教学。这一次,他带来了自己的热身“秘籍”——五次空挥杆,上杆幅度一次次增加,最后一次空挥要带着风,发出“咻”的一声。紧接着,梁文冲教营员们将五颗白球摆成一排,用铁杆,从小幅度挥杆到全挥杆,依次将球击出,找到节奏和力道。他轻松诙谐的话语让营员们保持专注,浅显易懂的亲身演示让小朋友很快掌握了这一热身方法。

梁文冲耐心指导

  “我从小接触高尔夫,能走到现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对高尔夫的热爱。想要小朋友也能走上冠军之路,最关键的就是在起步阶段,让他们产生兴趣。产生兴趣之后,就会产生不断学球、练球的心态,这样有了自发的态度才能走得更远。”梁文冲说,“高尔夫是一项户外运动,不管下雨也好、晴天也罢,我们都必须去面对。假如说小朋友没有兴趣,还要求他们去面对,反而会影响他们身心发展。只有真心的热爱才会一直坚持,追求卓越。”

梁文冲给小球员颁奖

  小营员张荣杰的爸爸是一位球龄20年的发烧友,现场他向梁文冲提出了若干有关青少年如何提升球技的问题。梁文冲不仅一一耐心作答,也给出自己的建议:“在小朋友学球的最初阶段,只需要掌握最基本的高尔夫动作,剩下的就是让他自己去玩,爱上高尔夫。家长不用刻意要求太多,能够坚持下来就很好。照本宣科,只是好的模特,不是好的球手。”

  “家长如何培养青少年打高尔夫?我的建议是‘全心地投入’。怎么个投入法?不是作为教练的身份,而是把自己也当做小朋友,从孩子的视野,来看待这项运动,与孩子一起成长。”梁文冲补充道。

梁文冲杯被小球员簇拥

  在互动教学的最后,梁文冲上演了自己在综艺节目《来吧!冠军》中的绝活——随心所欲地控制小白球,左曲球、右曲球、抗风球、高抛球,真是指哪儿打哪儿!精彩的击球表演,引得现场小营员和家长朋友发出一阵阵赞叹之声。

梁文冲表示高尔夫能够帮助青少年不断成长

  实际上,梁文冲及其团队也在今年推出了“梁文冲青少年高尔夫暑期班”,该暑期班在全国16座大中城市展开。梁文冲坦言:“高尔夫这项运动能帮助青少年不断成长,无论是身体的还是心理的。从礼仪上讲,高尔夫要求小朋友自律诚实,追求卓越;在比赛中会激发他们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的拼搏精神。这恰好与奔驰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希望小朋友都能够有‘心所向,驰以恒’的决心,希望能够通过高尔夫运动影响他们一辈子。”

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夏令营

  “和国外相比,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有什么劣势,我想大概只有一点:中国的高尔夫运动的起步比较晚,相应的氛围、传统、文化和圈子还在逐步构建。 相信未来在奔驰训练营等优质青训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的青少年苗子会越来越多,将有更多的中国选手亮相国际舞台,展示中国人的风采!”梁文冲最后补充

文章关键词:梁文冲高尔夫青少年夏令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