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不惧寨卡放心赴里约 奥运周期调节技术身体

2016年07月25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阿顺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吴阿顺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中心综合馆举行。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吴阿顺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并作为球员代表发言。

  “能成为代表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运动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力争在奥运赛场上发挥最好水平,展现中国高尔夫和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为国争光!我也期待能够借助奥运会的东风,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吴阿顺在发言中说道。

  在奥运会最终名单确定前,世界顶尖男子高尔夫选手如简森-戴伊、达斯汀-约翰逊、麦克罗伊都因肆虐巴西的寨卡病毒而选择放弃奥运会,这给时隔112年重归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高尔夫项目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可能与他们有着同样困扰的吴阿顺来说,寨卡病毒并不是前往里约的拦路虎。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一直在外面比赛,也是看新闻才知道巴西的寨卡病毒比较严重,那时候确实有一点担心。后来发现病毒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严重,并且国家队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保障,还准备了很多防蚊虫的物品。奥组委在巴西也做了很多防范措施。我现在可以很放心的去比赛,没有问题。

  吴阿顺在完成欧巡苏格兰公开赛后,便没有参加其他比赛,而是回到国内专心备战奥运会。备战的这一周,正好赶上北京30多度的闷热天气。除了专业训练之外,每天还会有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吴阿顺也不忘感谢期间陪伴自己训练的教练以及队长。

吴阿顺和李昊桐即将奔赴里约吴阿顺和李昊桐即将奔赴里约

  “和昊桐在国家队一起备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教练和队长也一直陪在我们身边。这段时间自己的体力和状态也越来越好。虽然天气是比较热,但是我觉得教练和后备人员也很辛苦。我们早起他们也要早起,我们去球场他们也要跟着去球场,晚上还要到体能房。”

  暂时告别了每周比赛的节奏,吴阿顺还利用这段训练时间调整了自己的技术和身体。“平时在巡回赛都是一周接一周的,技术上的一些小细节以及身体上的疲劳没办法得到充分的恢复,这段时间正好可以平静下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吴阿顺奥运会里约寨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