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巡赛云南站结束 韩雨廷冀怡帆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2016年07月21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雨廷冀怡帆分获男女子组冠军韩雨廷冀怡帆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北京时间年7月21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云南站在昆明中信嘉丽泽运动俱乐部结束三轮比赛,来自海南的16岁球员韩雨廷,以及来自河南的15岁球员冀怡帆分别夺得男女子冠军。

  女子组冀怡帆本轮发挥十分出色,整轮没有伯忌球的失误,4个小鸟球让她以68杆(-4)的成绩完成比赛,反超刘艳夺得冠军,这也是她送给明天(7月22日)最好的16岁生日礼物。“很开心、很幸运,今天打得比较激烈,交替领先,最后三个鸟绝杀了。”冀怡帆接受采访时说。她所说的“最后三个鸟”指的是14、15、16三个洞,在这之前,她与刘艳的成绩一直焦灼,经过四次交替,变成平手。在14号洞,刘艳出现失误打出伯忌球,而冀怡帆打出小鸟球,领先2杆,连续三洞打出小鸟球后,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杆,刘艳虽然在17号洞打出小鸟,仍无力回天,冀怡帆最后以3杆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13年呼和浩特站冠军后的第二个业巡赛冠军。

  “这个球场长草惩罚性蛮高的,不过我三天的上球道率都很高,给自己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果岭的角度,切杆的表现也不错,推杆虽然不是很好,但也可以接受了。”冀怡帆分享三天的夺冠过程。她第一轮打出72杆,排在并列第三的位置,第二轮平稳发挥,打出73杆,上升到第二的位置,决赛轮68杆“绝杀”夺冠。

刘艳屈居亚军刘艳屈居亚军

  亚军刘艳决赛轮也有4只小鸟球,可惜另外也遭遇了4个伯忌球,最终以平标准杆的72杆作收,未能保住冠军奖杯。季军吴牧雨前两轮76-74杆的表现相对平淡,但决赛轮7个小鸟球也可圈可点,伴随2个伯忌球和1个双柏忌后,以69杆的成绩跻身到季军的位置。

  男子组韩雨廷今年第一次参加业巡赛,不过业巡赛赛场他并不陌生,去年的郑州站便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业巡赛冠军。“球场养护的很好,但是难度也很大,沙坑多,果岭的起伏也大。我第一轮推杆出现了点问题,第二轮开始换了握杆方法,决赛轮是朋友彭黄河青帮忙背包,感觉心里更有底了。”韩雨廷说。

杨冬获得男子第二名杨冬获得男子第二名

  韩雨廷决赛轮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落后领先球员2杆,前面还有三位选手,不过这倒让他心态更加平和,“我也没有比对别人的成绩去打,场地的领先板也没看,只是关注着打好自己的球。”韩雨廷说。在开场1号洞就抓下小鸟的情况下,韩雨廷在决赛轮打出了5个小鸟球,另外2个伯忌球让他以69(-3)的成绩结束比赛。

  第二轮领先的13岁少年熊瑞珩本轮比较纠结,打出了1个双柏忌和2个伯忌球,仅有的1个小鸟球没能给他带来更好的成绩,最终以75杆结束比赛,掉落到了第6的位置。首轮领先的14岁小将杜让知落后1杆出发,曾一度领先3杆,可惜后面没有更好的发挥,本轮共打出3个小鸟球和3个伯忌球,以72杆结束比赛,落后2杆与四川选手杨冬排在并列第二,因决赛轮杨冬表现更佳,根据规则获得亚军,杜让知获得季军。

  本赛比赛结束后,业巡赛将转战江苏、福建、海南等省份。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业巡赛韩雨廷冀怡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