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公开赛将战 冯珊珊张哈娜携中韩球星亮相

2016年06月21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将于7月1日至3日进行2016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将于7月1日至3日进行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6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将于7月1日至3日在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举行,采取3轮54洞比杆赛制,赛事总奖金5亿韩币,吸引了来自女子中巡与女子韩巡126名顶尖球手出战。    

  在目前确认的球员阵容名单中,中国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冯珊珊领衔女子中巡球员出战,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中华台北名将林子麒、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黎佳韵、国家队球星张维维、韩国名将张素荣以及泰国球手普艾香普等都将悉数出战。

  冯珊珊是中国首位进入LPGA巡回赛的全卡球员,至今赢了4个LPGA冠军,包括1场大满贯赛——2012年女子PGA锦标赛。2012年大满贯的胜利让她成为中国大陆男、女首位大满贯冠军。

  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是2016年度冯珊珊出战的第二场女子中巡赛事。今年五月,冯珊珊曾在由女子中巡、女子欧巡联合认证的别克锦标赛上卫冕夺冠,赢得本年度的首场胜利。去年,冯珊珊在锦湖韩亚球场遭遇劲敌金孝周,与冠军擦肩,获得亚军,创造了她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

  领衔女子中巡球手出战的还有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今年六月,她先后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香港女子公开赛上后来距上,跻身前三。

  带着好状态出战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潘艳红表示:“因为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可以说是在中国举行‘最韩国’的赛事,很多女子中巡、女子韩巡的高手都汇聚在这里,大家实力都很强。我对成绩没有特别的想法,只希望能创造自己最佳历史战绩。最近我的表现确实不错,希望把好状态带到锦湖韩亚球场,挑战和享受巡回赛上 难度最高的球场。”

  本届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女子中巡冠军球手出战,今年五月曾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夺冠的黎佳韵、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新科冠军普艾香普以及女子中巡双冠王林子麒也将亮相锦湖韩亚球场。女子韩巡方面,前女子韩巡奖金王张哈娜、女子韩巡球星白圭贞以及新生代球星裵善雨将领衔韩巡顶尖球手,亮相威海锦湖韩亚球场。

  LPGA球星张哈娜曾女子韩巡前奖金王,曾于2013年一举包揽韩巡三大奖项:KLPGA奖金王、KLPGA最多冠军奖,以及KLPGA大奖,截止目前收囊8个韩巡冠军。张哈娜2015年以资格学校第一名身份获得美国LPGA巡回赛全卡,已经拿下两场LPGA冠军。2016年度,张哈娜在巴哈马LPGA精英赛上一杆进洞,使她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四杆洞一杆进洞的球手。

  出生于1995年的韩国球星白圭贞,是韩国炙手可热的新生代球星,至今已经拿下3个KLPGA冠军,七月征战锦湖韩亚球场,将是她第三次出战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1994年出生的裵善雨是另一位值得关注的韩国人气球星,今年E1慈善公开赛赢得加入韩巡之后的首场胜利。

  在球星云集的阵容中,业余选手实力也不可小觑。国家队业余球手金蔓、张芸杰也将出战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其中,15岁的金蔓曾于今年三月夺得世界女子锦标赛业余赛冠军。

  刚在香港女子公开赛上夺冠的陈芷澄凭借外卡进入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名单,继续冲刺奥运资格的最后一程。陈芷澄是中国香港地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也是全球唯一有机会入选奥运阵容业余选手。为了让更多华人面孔站上奥运赛场,女子中巡为陈芷澄的“奥运冲刺”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的参赛机会。其中,在双山高尔夫俱乐部,陈芷澄不负众望拿下了最佳业余球手,在香港女子公开赛上夺冠帮助她成功跻身奥运名单。

  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自2013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由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与女子韩巡(KLPGT)联合认证,这场大赛不仅是一场高尔夫比赛,更是两国体育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不仅如此,这场大赛将让环境优美的 举办城市威海在国际上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锦湖韩亚女子公开赛是在中国举办 “最韩国”的体育赛事!被誉为选拔“实力与智慧”的球员的比赛,而举办球场——威海锦湖韩亚高尔夫球场也一直被誉为巡回赛“最美”、“最难”的场地。球场 每个球道风格迥异、各具特色,无论球员在哪条球道上都能看到大海。球场的考验很独特,变化莫测的海风、美景的诱惑以及狭窄的球道,都让人越挫越勇、欲罢不能。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女子中巡冯珊珊张哈娜潘艳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