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汇聚别克联赛北三区 球手骄阳下感受大赛氛围

2016年06月17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三区赛场骄阳似火北三区赛场骄阳似火

  北京时间6月17日,本周二的一场雨水过后,周三和周四连续两天,北三区的赛场都是晴空万里,骄阳似火,气温直线升高至34度。高温让沧州名人B、C场的果岭和球道变得更快、更硬,也让21支参赛队在练习轮就感受到了大赛的火热氛围。

  一大早,不少球队就趁着天气相对凉爽,开始了一天的试场。沧州名人球场的水障碍较多,又离海较近,如果不刮风,球场相对简单;而一旦起风,诡异的风向和忽大忽小的风力则非常考验球手的定力。

  在所有参赛队伍之中,来自山东烟台金岳高尔夫球队早在周二和周三就完成了两轮试场。他们是从烟台开车过来的,甚至有队员为了参赛,搁置了去香港的行程。金岳球队一到球会就投入到熟悉场地的过程中。周三,甚至有队员一连打了36洞。这支球队原名七零八零,因为队员都是由70后、80后组成。因为别克联赛有了参赛队员年龄层的限制,又有了新的赞助公司,所以改名为金岳高尔夫球队。这次比赛,他们来了5位队员,有两位是50岁以上球手。原先的七零八零球队组建于8年前,当时大家经常在烟台练球,所以走到一起组成了球队。正因为别克联赛,他们不断调整队员构成,完善了球队的规章制度,实力也更进一步。

  作为别克联赛公开组的球队,金岳高尔夫球队是从去年开始加入比赛的,但队长朱金柱已经打了三四年的别克联赛,也曾以会员组身份,代表栖霞烟台苹果城出战。朱金柱说:“别克联赛是业余赛事中做得最正规的比赛。我们也愿意把它介绍给朋友。我身边曾朋友问我别克联赛会不会有很多作弊的现象。我说这个真没有。”

  北京圆友球队也是积极准备应战。去年,北京圆友曾打入总决赛,他们希望此次作战,能够取得更大突破。岩之队队长表示,他们本想去打北一区青海站比赛,但因为有队员时间冲突没能赶上;而北二区竞争过为激烈,直接晋级决赛的难度较大,所以这次他们选择在北三区比赛。对于球场特点,这位队长说:“球场的果岭有些慢,但最需要注意的是风,尤其是在水障碍比较多的球洞。昨天球队开会时我还特意嘱咐队员注意水障碍区的处理,包括抛球的程序。”对于参加别克联赛的感受,队长表示,这项赛事非常正规,他们通过比赛结交了各地的高水平球手,也对高尔夫规则有更深刻的理解。

  在晚上的欢迎晚宴中,河北省高协主席-王国强、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平以及沧州名人高尔夫项目总裁-郑守槐分别发表致辞,对前来参赛的各支球队表示欢迎。王国强说:“希望所有球手都能在沧州名人球会度过愉快的一周,并打出好成绩,进军长白山!河北地形地貌的多性决定了球场的多样性,我也欢迎大家常来河北打球。在此,我也感谢中高协,中奥体育和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有了别克联赛的十周年。这十周年里,别克联赛不仅培养了众多高尔夫爱好者,也成了球手们友谊的纽带。”

  明天,北三区首轮四人四球赛就将正式展开。在这一轮强调默契配合的比赛中,各支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员组中强队不少,青岛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球队、比奇汉营口虹溪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球队等强队都已摩拳擦掌,参赛十年的涿州京南永乐球队也望再续辉煌。沧州名人球会的主队也将全力以赴,期望进军总决赛。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别克联赛河北沧州名人高尔夫球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