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对抗中国队完胜 第八次捧得冠军奖杯

2016年06月05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第八次捧杯中国队第八次捧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连续两天领跑,中国队在2016年第五届别克联赛中澳国际挑战赛上的表现可谓风光无限,不过实力强大的澳洲队并没有放松,在第三个比赛日的个人赛一展实力,上演了一场“追分”大战。经过12场个人对抗赛,中国队与澳洲队6比6打平,中方凭借前两轮的优势以15比9将冠军收入囊中。

  对于擅长单打独斗的澳洲人来说,他们似乎更适合后程发力。翻看6位前职业高手、6位零差点选手的阵容,个人对抗赛将是他们“翻盘”的最好机会。不过从比赛结果来看,寄希望于后程发力,似乎并不是好主意。

  今天的比赛澳洲人奋战五个小时,终究还是没能追上中国队的大比分优势。与首轮比赛相同,盘山球场再次迎来一个大晴天。一边是连续领跑的中国队,一边是实力强劲的澳洲队,比赛精彩程度也持续升温。

  按照中国队的赛前策略,全场唯一的女球手丁逸雯第一个出发,她的对手是澳洲球手罗伯特·肯尼迪。由于中国队手握6分优势,只要再得到3.5分便可拿下冠军奖杯。中国队队长郑学捷计划利用打差点的比赛规则,尽快结束比赛,所以将高差点选手排在前面出场。

  如此排兵布阵颇为有效,整场比赛的节奏在中国队的掌握中。第三组出发的高令奇在第五场中澳对抗中击败彼得·哈瑞特,帮助中国队拿下致胜的1分,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胜利,来得及时,却未影响中澳队员打球的认真程度。12场中澳对抗几乎全部打满18洞,赛后澳洲队队员威廉姆坦言这次比赛打得非常精彩。“我们不知道同队球员的成绩,大家每一洞都打得非常认真,非常激烈。”

  为集体而战也是为自己而战,比赛进行到最后已经无关胜负,但每个人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印记——第五组出发的师志斌在前四洞抓下三只小鸟,最后一组出发的陈洋波带伤上阵,都是令人难忘的瞬间。

  捧杯一刻,每个人都笑得开怀,尽管最终澳洲队遗憾地错失冠军,但澳洲队的盖文表示,此番来到中国他和他的队员们收获很多。“我们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中澳对抗赛让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次的中国之行非常开心,我们的年轻选手同样得到了锻炼。”

  中国队队长郑学捷同样十分认可队员们的表现,“大家都是一条心,团结在一起并肩作战,最后赢下了比赛。”挥别年初在澳洲丢失冠军的低迷,这一次他们终于将冠军奖杯留在家门口,这也是中国队第八次捧起中澳对抗赛的奖杯。

文章关键词:别克联赛中国队中澳对抗赛郑学捷高令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