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中巡长城挥杆 首届北京女子精英赛将载入史册

2016年05月18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中巡球员挥杆长城女子中巡球员挥杆长城

  北京时间5月18日,时隔五年之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北京站的开幕照再次选择中国地标:万里长城,因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综合体育运动品牌之一,法国乐卡克(le coq sportif)冠名赞助了已经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举办了八年的赛事,赋予了这场赛事新的意义,也给赛事带来了全新的活力。

  星期二,乐卡克的两位签约球员石昱婷、金池珉以及赛事过去两年的冠军潘艳红、张素荣一起来到距离球场最近的一段长城:慕田峪长城,拍摄开幕照,为赛事造势助威。

  “这是我第一次来长城,我十分兴奋,”韩国选手张素荣说,“虽然已经来北京打了好几次比赛,十分遗憾,还没有来过长城。有一年,我生病了,另外一年,我实在太累了。今天有机会,真是相当高兴。

  “我在韩国看过中国的风光纪录片,在我心中,长城已经与中国划上了等号,因此感觉来到中国,没有登长城,好象没有来过中国似的。”

  金池珉通过女子中巡考试获得会员资格,这是她本赛季所打的第一站比赛。她带着妈妈一块儿过来。“好兴奋,非常期待,”金池珉在上长城之前说。

  很显然,当她们坐缆车上到山顶,来到幕字第十四号敌楼,向下俯瞰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泰棒!”她们连连说了几句韩语,意思是“真棒,太伟大了!”

  “真的很棒,实在太伟大了,”张素荣说,“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左起:张素荣、金池珉、石昱婷、潘艳红左起:张素荣、金池珉、石昱婷、潘艳红

  金池珉则说:“虽然这次时间很短,但是真的很震撼,我想下一次我会带着全家人一起过来看,实在太伟大了。”

  相对于两位韩国选手来说,两位中国选手已经很熟悉长城了,不过她们就是第一次来到慕田峪长城。

  这一点对于石昱婷来说或许有点奇怪,毕竟她的祖籍是北京。不过考虑到这些年,她一直跟着父母在上海、日本生活,所以这是她第三次看长城也可以理解。“古代的人能够在这样巍峨的崇山峻岭中建设长城,感觉挺不可思议的,”石昱婷说,“这样伟大的工程让我相当佩服。”

  潘艳红与长城的感情在四个人之中最为深厚,因为她来自秦皇岛,她说她的家就住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的附近。“虽然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是上到长城之后,就觉得 十分亲切,感觉回到家一样,”潘艳红说,“我有时候也在想,如果顺着这里向东走,我能不能回到我的家乡呢?那里可是长城与大海相连的地方。”

  长城的雄伟,中巡的秀美,巧妙地相遇,恰似乐卡克与女子中巡水乳交融地结合在一起,相信这一周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给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打下独特的烙印。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女子中巡长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