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冠军叶雷:学业与高尔夫两不误

2015年12月15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冠军叶雷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冠军叶雷

  对于叶雷的记忆,要追朔到好多年前,在青少年的赛场上,当时她还是一个小学生。

  扎着马尾,编着小辫儿,活跃在高尔夫的绿茵场上。当时,给笔者的第一感觉是,这个小姑娘真机灵,真可爱。那时候,她常常能够冲到“儿童组”前三甲,算是儿童界的高尔夫好手了。

  时光荏苒,当年的小姑娘渐渐长大,已升入高中一年级,有更多更广的人生梦想。在高尔夫运动中,也更加成熟。

  出生于2001年的叶雷,虽然只有14岁,但她已有7年的球龄,自小打高尔夫的她俨然已经把这项运动当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

  从小到大,叶雷参加了很多的青少年赛事、业余赛事,甚至以业余身份在职业赛场崭露头角。青少年赛场的三甲记录不计其数,冠军奖杯也不胜枚举。

  12岁时第一次参加业余赛事希望赛,4次参赛经历收获了1个冠军、1个第4。2014年,在中国最高级别的业余国际赛事——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上,叶雷以四轮80-74-70-68、总杆292杆的好成绩抢占亚军宝座,和冠军仅差1杆。要知道这是一项国际赛事,参赛球员全都是来自中国及海外10个国家和地区的冠军球员。

  在职业赛场,叶雷以12岁的年纪迎战职业球员,在13岁的年纪里就拿到了职业女子世锦赛上的业余冠军。如今,14岁的小姑娘叶雷,高尔夫势头正盛。

  在年初的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叶雷拿下了个人在希望赛上的第一个胜利,她坦言当时也是有压力的。“原来以为比赛打得也不少了,在冠军组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但只有打完了,才真正认识到不管怎么样,压力还是会蛮大的。”叶雷说,“以后要学会更好地在压力下也能打好球,因为这种压力也是不可避免的。”

  由于步入高中,学业任务加重,叶雷在高尔夫与学业之间也要有很好的平衡。叶雷妈妈表示:“她觉得自己会走职业道路,我们还是建议她更平衡一些,上学不能放,不能偏重某一方面。如果有机会,也不会限制她去转职业。”

  “因为12月14-16日,叶雷要参加高中的期末考试,遗憾不能去参加比赛。如果可能,我们肯定会去的,毕竟也是国家队的选拔赛,我们也挺希望的。”叶雷妈妈表示,“希望赛的比赛很好,组织也非常好。叶雷才14岁,还不会转职业,如果有机会,肯定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希望赛。”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希望赛总决赛业余赛叶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