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莉英为甚不是全勤? 儿子与中国女子公开赛同岁

2015年12月10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莉英叶莉英

  北京时间12月10日,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星期三晚在职业/业余配对赛晚宴上向三个人颁发了十年全勤奖,分别是:球员闫盼盼,裁判俞顽峰,记者王平。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叶莉英不在获奖名单上呢?

  叶莉英2001年转职业,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也是张娜、冯珊珊之后第三个在女子日巡的夺冠的选手,可以肯定,她不存在资格的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她呢?

  “2004年,东方名人赛在厦门东方举行的时候(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前身),我正好在美国参加LPGA考试,”叶莉英说,“2005年,我回来参加了。”

  那么,2006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举办的第一年,缺席又是怎么回事呢?“2006年我刚好怀孕,你知道吗?我儿子的生日是12月19日。”叶莉英笑着说,“所以说每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举办,恰巧也是我儿子过生日。今年是中国女子公开赛十岁生日,也是我儿子的十岁生日。”

  叶莉英后来又缺席了几次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不过背后都是有原因的。比如有一年,她要参加女子日巡的学习班就缺席了。

  听上去这个理由不充分,实际上很充分。女子日巡的规定很严格。作为单年登录者,一个球员必须学习三年。而要成为女子日巡的会员,也就是拿到女子日巡的“Pro”,一个球员必须学习五年。正因为这些严格的规定,叶莉英目前是中国内地唯一的女子日巡会员。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标准包括在女子日巡上夺冠,连续三年女子日巡种子选手,又或者你要一步步通过职业考试。

  那么去年呢?叶莉英说去年她的心脏出了问题,医生建议她不要参赛,所以很遗憾没有来。“没能成为全勤球员,有点遗憾呢……”叶莉英说。

CLPGA老将叶莉英CLPGA老将叶莉英

  其实能从2001年坚持到现在,37岁的叶莉英已经很了不起了,而她明年还会继续打下去。这与转职业15年没有关系,而是她要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

  回忆这些年走来的历程,叶莉英特别感谢有赞助商在国内举办比赛,也有赞助商支持她自己,特别是她当巡回赛球手的时候。她还记得自己获得的第一笔赞助,那是1999年她在男子比赛中当球童,偶尔在练习场上击上几颗球,结果程军看出了她的潜质,最终决定以实物赞助的形式给她提供Titleist球杆。

  这样的关系维持到了她征战女子日巡。在那里,普利司通的Tour Stage开始赞助她,不仅有实物赞助,也有现金赞助。不过对于她而言最有价值的赞助或许来自三菱重工(2010年),因为这是第一笔非高尔夫的赞助。这种赞助通常意味着一个职业球员的知名度已经不再局限于高尔夫之中。

  “首先这体现了球员的价值,你有赞助,说明你有关注度,也说明赞助商认为你有价值值得投入,”叶莉英说,“球员就是一个活动的广告牌,你的成绩越好,你越显眼,赞助商越愿意将广告放在你的身上。”

  叶莉英表示正因为这些赞助,才让她在征战女子日巡的时候遭到淘汰,也不会太过慌张,与此同时也激励她继续抓鸟,打出低杆,用好成绩回报赞助商们。

  “可以肯定中国女子公开赛是越办越好了,”叶莉英说,“虽然十年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你能看到赛事的一步步成长,一点点变化,希望赛事能长久办下去,也希望我在这场年终大赛中有好成绩,回报三菱重工,SRIXON等赞助商的支持。”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女子中巡赛中国女子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