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巡赛收官前奖金王易主 窦泽成张蕙麟冲刺威巡

2015年12月01日0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弗森距离奖金王及威巡赛全卡仅一步之遥麦克弗森距离奖金王及威巡赛全卡仅一步之遥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海南公开赛决赛轮结束后,澳洲选手布莱顿-麦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在记分卡上签完字,看了下计分板上自己的排名。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有夺冠的可能。然而在周日的龙泉谷高尔夫球场,肆虐不止的狂风继续扮演着赛场主宰者的角色。麦克弗森在第72洞(决赛轮最后一洞)交出一个漂亮的10英尺的小鸟推,总成绩平标准杆。最后他发现张蕙麟交出了-2的286杆,成绩高出自己两杆,“夺冠梦”只好作罢。

  相关阅读:海南公开赛张蕙麟逆袭夺首冠 中国军团包揽前三

  麦克弗森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分得奖金¥69,600,这已经足以让这名前佐治亚大学校队成员问鼎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年度总奖金排行榜的桂冠了。之前一直处于奖金榜榜首的新西兰选手约什-吉里(Josh Geary)因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Australian Open),未参加海南公开赛。

  相关阅读:李昊桐出战美巡中国赛收官站 年度总决赛一触即发

  海南公开赛结束后,麦克弗森在总奖金排行榜上已经比吉里高出16,750元。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收官之战——首都航空·海航地产冠军赛——本周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张新军总奖金紧随吉里之后,但相差254,984元之多。中国美巡赛的终极之战将为冠军提供216,000元奖金,这意味着,最终有望获得2015赛季奖金王的,只剩下了一位澳大利亚人和一位新西兰人。这个周末,麦克弗森和吉里将知道自己将获得2016年赛季的威巡赛会员参赛资格。这里最大的不同是,冠军享有威巡赛的赛季全卡,可以自由选择参加任一站赛事。但是,总奖金排行榜第2-5名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但仍然可以获得威巡赛高顺位半卡资格。

奖金榜退居第二的吉里奖金榜退居第二的吉里

  麦克弗森对此十分清楚,终极冠军将能够自己规划赛程,而不必担心是否能打进下一场比赛。

  在上周日的决赛里,麦克弗森手里握紧挖起杆,挥杆切球进18号果岭球洞。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抓到小鸟,打出标准杆,进入加洞赛。

  “第二杆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杆。我对自己说,说不定可以打出标准杆或更好,谁知道呢。”澳洲人说道,“于是我想,打个本周最佳推杆,总成绩平标准杆,或许我已经做到了。”

  尽管这一推杆没有给他带来个人中国美巡赛第三场胜利,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还是让麦克弗森获得了丰厚的奖金,使他得以在总奖金排行榜上超越吉里。

目前美巡中国赛奖金榜前十名。年终头名将获得威巡赛全卡,2-5名获得半卡,6-10名进威巡赛资格赛目前美巡中国赛奖金榜前十名。年终头名将获得威巡赛全卡,2-5名获得半卡,6-10名进威巡赛资格赛最后阶段

  于中国小将窦泽成而言,事情恰恰相反。18号洞,他试图通过切球再次打进加洞赛,继而赢得这场赛事。结果切球力度过大,没有交出标准杆,只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他在总奖金排行榜上依旧排第六位——与本周开始的时候一样——如果在海南公开赛能打成并列第二,他就能额外多得到36,000元奖金。在本赛季收官之战首都航空·海航地产冠军赛开始之前,窦泽成依旧落后第五名贾斯汀-申(Justin Shin)31,377元。

  尽管窦泽成本可以进行保险打法打出更容易实现的标准杆,但他对这一成绩表示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他的心思没有放在奖金上,他唯一考虑的是怎样才能打进加洞赛。

  “我只是在想怎样赢。我想通过打出切球把自己拖进加洞赛。即便不成功,也没关系。在那个时刻,奖金不是我要考虑的东西。”窦泽成说。

  本周早些时候,他已经报名参加威巡赛资格赛,也曾想过放弃参加东莞的首都航空·海航地产冠军赛,从而排出时间飞到佛罗里达州准备资格赛。他再三斟酌了下自己在中国美巡赛总奖金排行榜上的排名,想想下周可以实现的目标,可以争取的奖金,最后还是决定留在国内参赛,希望能通过在收官之战里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获得自己梦寐已久的威巡赛参赛资格。

  对于海口公开赛的冠军张蕙麟来说,两周之前,他觉得获得威巡赛参赛资格还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在获得个人首个职业赛胜利后,他在总奖金榜上的排名变为第7位。如果能在本周的总决赛中表现得出色一点,也有机会获得2016威巡赛的参赛资格,或者获得威巡赛资格赛最后阶段参赛资格(奖金榜6-10名)。

  奖金榜的巅峰对决,即将在首都航空·海航地产冠军赛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源自中国美巡赛微信号,作者:Laury Livsey)

文章关键词:麦克弗森吉里美巡中国赛窦泽成张蕙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