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中国高尔夫的寒冬 也有无法阻挡的热情与向往

2015年11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11月23日开战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11月23日开战

  即便是中国高尔夫的寒冬,但在观澜湖罗斯保尔特球场,你依旧能感受到业余球员们对高尔夫无法阻挡的热情与向往。

  今天,2015塘厦杯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正式点燃战火。不论是年过五旬资深粉丝参赛选手,还是未满12岁的青少年球员及他们的父母,眼前的一切都让很多人看到了高尔夫运动未来在中国还有着无尽的可能。

  1986年,中山温泉球会仅仅开业两年后,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就在那里拉开帷幕。要知道,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在首家球会落成两年后就迎来首项国家级的高尔夫赛事。这样的中国速度,有一个数字可以作为比较——美国的第一家高尔夫球会诞生于1875年,但直到20年后的1895年才诞生了美国业余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

  如今的中国业余公开赛,不但成为中外业余高手过招的平台,更成为各国青少年球员展现天赋的舞台。2014年体坛传媒和大师高尔夫接过承办权后,更将比赛升级为通往国家公开赛的平台——获得中国业余公开赛的男女冠军将分别拿中国公开赛和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此外还会拿到前往美国橡树谷参加美国业余大赛的机会。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业余赛事,中国业余公开赛拥有“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员积分排名”系统和R&A认证的世界业余球手排名的积分。要是能够取得出色的战绩,必然会提升球手们在世界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排名,对他们的业余时代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是业余高尔夫最高水平的舞台,是转职业之前的最好的一个认证。很多高尔夫球手们,包括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他们都是赢了国家级的业余公开赛才踏上职业道路。”中国业余公开赛首个三冠王得主张连伟曾这样描述赢得中国业余公开赛的重要意义。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一路走来不容易,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中走到了今天,可喜的是,它被很多人所认可了。而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如同对中国高尔夫的考验。让秉持着同样信念的人更加坚信,不能让这个赛事的火光熄灭,要让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赛事一直延续下去,让这个输送优秀人才的平台一直存在下去,为更多人创造机会。

  (内容转自佰佳高尔夫APP,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文章关键词:中国业余公开赛大师高尔夫体坛传媒观澜湖罗斯保尔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