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高尔夫球坛总结 > 正文
视频-澳洲成为高球强国 澳洲球员强力入侵世界高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18 高球天下
澳洲球员强力入侵世界高坛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最近,澳洲高尔夫球员越来越受人们关注,除了众所周知的大白鲨格-诺曼,越来越多的球员涌现出来,他们已经成为活跃在美巡赛上最重要的外来球员队伍之一。这是一支新兴的力量——拥有4个美巡赛冠军头衔的罗伯特-艾伦比,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新科冠军杰欧夫-奥格维,刚刚获得巡回锦标赛冠军的亚当-斯科特……他们是澳大利亚军团的领军人物。

  事实上,在世界排名前一百位的高尔夫球手中,澳大利亚球员就占了10位。澳大利
亚公开赛的赛事官员称,澳大利亚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高球强国。现在的澳大利亚选手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批,澳大利亚的高尔夫运动至少将繁荣十年。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

澳大利亚会制造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有调查指出,在澳大利亚有8.2%的人打
高尔夫
,也就是有超过一百二十八万人打球,这个由澳大利亚高尔夫联合会做出的调查宣布,澳大利亚高尔夫人口相比2001年增加了3.4个百分点。澳大利亚高尔夫球会会员数量达到了47万。

  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澳大利亚由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等岛屿组成,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澳大利亚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很好的高尔夫资源。而澳洲球员罗伯特-艾伦比认为本地球员的崛起得益于优秀的教练,系统科学的心理及体力训练,澳大利亚人本身的精神和良好生活习惯。

  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艾伦比曾赢得4个美巡赛冠军,去年更在自己的家乡赢得澳洲公开赛、澳洲PGA锦标赛及澳洲名人赛的冠军,创造了澳巡赛的历史,成为炙手可热的“三冠王”。而比他更出色的是杰欧夫·奥格维,以顽强的斗志赢得WGC-世界比洞锦标赛,又迎来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捧杯时羞涩的笑脸和与太太相拥的镜头将永远定格。奥格维的这个大赛冠军,结束了澳大利亚球员的大赛饥荒,更增加了澳洲球员在四大赛夺冠的信心和机会。

  艾伦比形容澳大利亚球员在赛场上十分团结,从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大佛杯上就可以看出两位澳洲球员的默契配合。

  公认的澳大利亚小帅哥亚当·斯科特如今世界排名第四,是2005年澳巡赛奖金排行榜的冠军,对斯科特来说,他获得过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两个仅次于大赛的冠军,如今的的目标就是大赛了。

  而且澳大利亚的女将也不容小觑。来自澳洲艾尔市的凯莉·韦伯不仅是高尔夫名人堂最年轻的球员,最近她又传来捷报,在美津浓精英赛夺冠。

  澳洲球员不仅活跃于美巡赛,他们的身影也出现在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上,并都有不错的收获。澳洲球员在2005年四大赛上的参赛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23名球员参加了英国公开赛,15名球员参加了美国公开赛,14名参加了PGA锦标赛,8名参加了名人赛。总统杯比赛的国际队中共有6名澳洲球员。

  这一切都说明,澳洲军团以强势的姿态入侵世界高坛,他们的斗志、团结以及国内高尔夫事业卓有成效的发展都能给我们带来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