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视频-视频直播发挥网络优势 莱德杯直播是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31 新浪体育
视频直播发挥网络优势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新浪网高尔夫频道邀请ESPN著名球评言明、国内知名高尔夫评论员王述、彭群勇于下午15:30至16:15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莱德杯以及解说高尔夫比赛过程中的有趣故事。以下为嘉宾聊天的精彩内容:

  主持人:这次新浪能够以网络的形式给网友直播莱德杯的比赛,很多朋友也在网上留言,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视频的直播。能不能请两位也谈一谈对新浪的直播能不能有其它
什么建议。

  彭群勇 : 这次转播高尔夫,从网络上来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生事物,言明老师也说了,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东西,而且可能能够发挥网络优势,把高尔夫结合起来的一个切入点。

  首先是互动,这个互动可能要比打电话进来要更加方便,比手机进来也是更加方便。因为文字,毕竟可以表达更多的内容进去。我倒是觉得是这样,新浪这次在

高尔夫上面做的尝试,我希望新浪能够给我们广大的高尔夫球迷提供更多的机会,来欣赏顶级的高尔夫。而且我个人认为网络转播高尔夫有很大的优势,资料性比较好,能够保存,而且调用特别方便。比如一般电视台播的东西,绝大部分人不会录这个节目,不会专门录。但是网络上如果转播高尔夫,随时可以点击它精彩的一些内容,想看哪段看哪段,想看第几天看几天,想看泰戈就看泰戈。我希望新浪给我们事后工作多做一点,把视频再分分类。惟一的一个要求就是更多更多的节目。言明老师,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

  言明 : 是这样,说得很好。要求更多节目也是网友所期待的。因为本身国内的高尔夫转播,其实这两年有很大的进步、改进,它的资源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网络可以说是开辟了另一条让球迷可以欣赏到的一个口子,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另外,随着网络的发展,这个方向确实将来应该说可以预见的方向,早晚会成为人们收视高尔夫或者是其它节目的一个主要的工具,或者说是一个平台。但是传统的媒体也并不用我们担心,因为高尔夫其实转播,无论是其它赛事的转播,传统媒体的优势是新浪网所不能取代的,因为它的视频清晰度以及收看的舒服度,尤其是年纪大不会上网的球友,由于各式各样的原因,传统媒体有它的优势。但是新浪网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毕竟是一个新的东西,在球友互动方面,以及整体的视频优势,实战的获得方面,有非常宽阔的空间,不用其它的时段、其它节目的限制,可以无限制大幅度拿出时间来转播,这可以说是新的开始。另外,网友互动方面,对于年轻网友来说,通过这种视频收看到,将来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其实高尔夫目前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方向,除了这个以外,电话将来其实也是收看集锦很好的方式。新的时代新的科技出现,使我们有更多机会收看,对中国球迷来说真是一个好事情。

  主持人 :在莱德杯直播期间,新浪网友留了很多建议,希望新浪买进更多的高尔夫大赛,包括莱德杯、总统杯这种大赛的版权。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美巡赛的赛程会做重大的调整,基本的概念是每个月会有一次大战,关于这方面的建议,我们也想听听言明老师的建议

  言明 : 其实现在的高球转播,每个制作单位都希望有这样一个很好的转播的赛事,这是应该的,无论是电台也好,电视台也好,当然美国的电台转播很厉害。中国基本上以内地传统电视媒体为主,现在又有新浪这样的媒体。其实如果能有这样版权的话,或者是能够为球迷做这样的工作,是一件好事,不妨做大量的尝试,对中国其它电视同行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提示。在这方面每一个参与高尔夫转播的,无论是电视还是网络,都可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事情,也许会受到球迷的欢迎,在你所在的受众方面,会取得更好的欢迎程度。新浪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今后可以继续努力。

  主持人 : 如果坚持下去,口碑会越来越好,在球迷当中肯定会越来越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