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高尔夫视频世界 > 正文
视频-哈灵顿18洞丢掉机会 斯腾森延长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0:48 新浪体育
国际公开赛第四轮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瑞典选手斯滕森在延长赛第一洞拿下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老鹰球,打败南非选手古森和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在慕尼黑高尔夫俱乐部夺取了BMW国际公开赛冠军。

  正赛第18洞,古森拿下一头老鹰,打出全天最好成绩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率先以273杆(73-66-67-67),低于标准杆15杆成为BMW国际公开赛的会馆领先者。而30岁的瑞典选手在这一洞拿下4英尺小鸟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也加入了古森的行列。

  哈灵顿抵达72洞的时候需要一只小鸟就可以取得胜利,第二杆却将小球击入到沙坑中。沙坑解球,爱尔兰选手将球从沙坑中击到果岭上,停在离洞口12英尺处。他眼睁睁地看着小鸟推从洞口边滑过。在这一洞拿下标准杆,哈灵顿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也上升到了领先榜顶部。当BMW国际公开赛四轮全部结束之后,呈现出三人并列领先,共同争霸的局面。

  其实欧巡赛奖金榜领先者大卫-霍威尔也有机会在72洞获得延长赛机会的。他切球切到了3英尺处,可惜这样一个短推他却错过了。第三轮领先者大卫-霍威尔最后一轮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最终以274杆(67-69-66-72),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并列第四名。瑞典选手马丁-厄兰德森(Martin Erlandsson)最后一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打出70杆,加入大卫-霍威尔行列,也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三位榜首选手在签完了积分卡之后重新来到18洞发球台。斯滕森威猛的发球在球道上滚动。古森也把球摆到了球道上。可惜哈灵顿的小球就进入了浓密的长草中。

  古森铁杆攻果岭十分精妙,小球找到了果岭中部,最终停在了5英尺处。看上去“大鹅”要比其他两位欧洲选手的优势大一点。

  斯滕森第二个从球道中央攻果岭,他的五号铁看上去不是那么舒服。小球向果岭的左方滚去。可是小球却获得了一个幸运的弹跳,在撞到斜坡之后,小球向右滚去,最终停在了离旗杆4英尺的地方。

  “延长赛中,我第二杆打得有些拖泥带水。”斯滕森说,“可是小球却从山包上撞了回来。有时候你需要这种幸运的弹跳。我现在无疑感觉很好。”

  哈灵顿在该洞第二次击入沙坑中,他解球出来就停在离洞口比较接近的地方。古森在这一洞两推射下小鸟。可是最终这个比赛就成为斯滕森的经典。他拿下老鹰推击败了两位选手,赢得了2006年卡塔尔名人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斯滕森在四月上海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上一时风头无两,可是最后一轮就被西班牙选手康斯塔诺赶上。两人不得不进行延长赛定胜负。没想到当时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却败给了当时名气不大的康斯塔诺。这一次,斯滕森能在延长赛中找回颜面,赢得了更为重要的一个冠军,以及更大一笔奖金:333330欧元。

  当然这个结果对于莱德杯欧洲队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一共有两位选手进入了延长赛,三位选手进入了前五名。而另外两名成员蒙格玛利在打出71杆,卢克-唐纳德在打出67杆的情况下,也获得了并列第六名。

  斯滕森其实觉得这场比赛他完全没有必要打延长赛的。瑞典选手在17洞丢掉了非常短的推杆,结果吞下了柏忌,才让对手有可乘之机。当然制胜性一推就非常精确,也为瑞典选手带来了信心。“我想在正赛17洞错过那样的短推之后不能再犯错误了。”斯滕森说,“真的很开心能争夺冠军。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做不到了。还有几周就到莱德杯,我想这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我已经急不可待。”

  正如斯滕森所说,自从BMW亚洲公开赛拿到第二名以来,瑞典人一直没有机会争夺冠军。这期间总共打了11场比赛,斯滕森被淘汰了两次,最好成绩为上个月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14名。

  不过这一个冠军就扭转了他的局面。本赛季斯滕森总共拿到1,491,716欧元,奖金榜名次就上升到了第四位。奖金榜上紧随他之后的是哈灵顿。九年里来在大西洋两岸总共拿到29个亚军,哈灵顿曾在2001年BMW国际公开赛上以一杆之差输给约翰-达利。不过他也很开心自己重新回到了状态之中。这是爱尔兰人自法国公开赛获得亚军以来第一次打入前十名。

  这次比赛结束之后,十名选手自动获得了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他们分别是:蒙格玛利、大卫-霍威尔、卢克-唐纳德、加西亚、保罗-卡西、哈灵顿、卡尔森、斯滕森、麦克金尼和欧拉查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