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高尔夫视频世界 > 正文
视频-ShopRite赛索伦斯坦痛失优势 李善华夺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41 环球高尔夫
ShopRite赛索伦斯坦痛失优势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以三轮65-69-63杆,197杆(-16)捧杯ShopRite精英赛后,韩国新人李善华成为了本赛季第3位劳伦斯首冠奖获得者。这个胜利也使李善华在LPGA最佳新人积分榜上的优势更大,有望荣获2006年度最佳新人。

  没有人想到,在实力索伦斯坦和优秀小将宫里蓝的双重阻击下,笑到最后的会是李善华。

  决赛轮,李善华在6071码的海景万豪度假球场以63杆(-8)收杆,刷新本届ShopRite精英赛三天来的最佳单轮成绩。三轮197杆,低标准杆16杆的夺冠成绩也堪比索伦斯坦创下的纪录。这是李善华的第一个LPGA冠军,之前她拿过三次亚军。最好成绩是在2月份的夏威夷公开赛,她与同胞李明娜进入延长赛一杆惜败。

  “李善华真的很棒!”去年夺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韩国人张晶说道,三轮后她同索伦斯坦、Sherri Steinhauer并列第二。“她击球击得很远,推杆也好,可以说是个真正有实力的选手。”

  9只鸟1个柏忌,李善华拥有近乎完美的一轮。打败了另一位20岁的女生,两轮后以一杆领先的日本选手宫里蓝,挡住了索伦斯坦的进攻,获得了最终胜利。第10洞,她用切杆切进鸟,第11洞推进20尺鸟,第12洞射入18尺小鸟推…她的状态好得让人羡慕。到第17洞时她又抓鸟,来到了低标准杆15杆。这一天竞争其实非常激烈,领先榜上曾有6位选手并列领先。

  而第18洞李善华沉着冷静推进5尺小鸟后,锁定了胜局,一切尘埃落定。“李打得非常出色!”同组的Patricia Meunier-Lebouc这么评价道,“她很放松很镇定很酷!”“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毕竟这是我的LPGA首冠!”在18洞果岭开启庆祝的香槟和啤酒后,李善华说道,“我很开心!”

  今天打出67杆的卫冕冠军索伦斯坦,以三轮200杆的成绩,与张晶(64)和Sherri Steinhauer(66)并列第二。索伦斯坦本赛季只赢了一个冠军,她有过夺冠机会却似乎总被命运捉弄。以一杆落后宫里蓝进入决赛时,大姐大曾信心十足。然而在前三洞她就吞下了两个柏忌。

  第10洞她推进19尺小鸟后,来到了低标准杆12杆。之后17洞的柏忌,让她回到原点。好在第18洞她射入40尺老鹰,最终以低标准杆13杆结束比赛。这是个令人惊奇的结局。而去年她在同一个洞射入38尺老鹰,以4杆优势击败老将英科斯特捧杯。

  “我开始的时候犯了一些错误,丧失了机会,”索伦斯坦说,“三轮16个低标准杆是个不错的成绩。现在的年轻人成绩越来越好了!”大姐大不惜言辞褒扬后辈,而对自己的状态也感到满意,称也许在下周

麦当劳锦标赛中会有好成绩。“事情在好转,我有一些不错的挥杆,开球也真的很好。我想比赛前半段是发挥不好,但从中间开始打得还不错。”她说。

  索菲-古斯塔夫森,在周日前九洞抓到了三只小鸟和一只老鹰,曾经对李善华构成了挑战。但到后九洞时,她没能顶住,三轮201杆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五。20岁的宫里蓝,一整天都在同她的推杆作斗争,最终打出高标准杆3杆74杆的成绩,彻底丧失夺冠希望。

浏览专题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