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高尔夫视频世界 > 正文
视频-小海象终于扶正 尊尼获加赛史坦德勒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47 环球高尔夫

 

尊尼获加赛史坦德勒夺首冠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我们再也不能把凯文-史坦德勒(Kevin Stadler)叫做“小海象”了,因为今天他终于长大,终于可以告慰他的老父了。

  26岁的凯文-史坦德勒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戴尔,他的父亲是著名球员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1982年,克雷格-史坦德勒在奥古斯塔夺冠了绿茄克,一举成名。由于他独特的形象,人们都叫他海象。凯文-史坦德勒继承了父亲的容貌,被人称作“小海

  象”。同时他也继承了家学,也喜欢上了高尔夫,也追随他父亲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可是凯文-史坦德勒的职业之路却不平坦,跌跌撞撞,一直到24年后的今天,他才在澳大利亚的葡萄树乡村俱乐部以268杆(64-69-66-69),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两杆取得了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胜利:尊尼获加精英赛。

  来到18洞五杆洞的时候,凯文-史坦德勒需要抓住一只小鸟才能取胜。他在最后一洞表现得十分出色,第二杆从265米之外将小球放到离洞杯一英尺的地方。美国人连续第三天在这里射下老鹰,而他的这一只老鹰也帮助他摆脱了

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尼克-欧亨的追赶,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那是我一周来击出的最漂亮的一杆。”凯文-史坦德勒在谈到最后一洞的表现时说,“我知道我至少要打出4杆,谢天谢地,我不用担心那一推。那是朝向完美旗杆位置的完美一击。”

  尼克-欧亨最后一轮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以270杆(67-71-64-68),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第二名。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和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两位澳大利亚选手再落后两杆,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位于并列第三位。韩国选手崔京周在周末发挥得不理想,36洞领先的他周末只打出70-72杆,最终以273杆(65-66-70-72),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第五名。

  昨天在预测夺冠杆数时,凯文-史坦德勒表示,至少要打到低于标准杆20杆。事有凑巧,今天他真的打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不过比赛的前半段,情况可不是如此。从第五洞开始,美国人连续吞下了三个柏忌。不过最终,还是他这位54洞领先者拿到了冠军支票49万美元。

  “坦白说,我为这个冠军感到震惊。”凯文-史坦德勒说,“这是美好的一周,除了今天出现的三个柏忌。真是太美好了!”

  世界排名256位,凯文-史坦德勒的简历并没有多少值得称道的地方。他之前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夺取了两个冠军,去年12月份赢得了阿根廷公开赛。但那都是小比赛。美国人去年失去美巡赛参赛卡之后,地位一直很尴尬。尊尼获加精英赛他是通过外卡才获得参赛资格的。这一次能举起行走者的奖杯,凯文-史坦德勒可以获得两年的资格豁免,而且是欧巡赛、亚巡赛以及澳大利亚巡回赛三个巡回赛的。小海象终于可以在一个更广阔的领域开拓自己的事业了。可是对于这个不期然降临的冠军,美国人却显得有点手足无措。

  “今年我的目标是参加纳信怀德巡回赛,以便能把我的美巡赛参赛卡夺回来。”凯文-史坦德勒说,“现在我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我来澳大利亚的目的是为了准备接下来两场在南半球举行的两场纳信怀德巡回赛,下一周在阿德莱德,再下一周在新西兰。”

  对于凯文-史坦德勒的胜利,尼克-欧亨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但是他也为自己的失利感到气馁。“我不得不赞赏凯文,他18洞的一击相当漂亮。”澳大利亚人说,“我内心一片空洞,我知道要是能夺冠才好。可是今天我真的已经用尽了心力,我为我的表现感到骄傲。”

  本届尊尼获加精英赛是明星的屠宰场。古森、迈克尔-坎贝尔、蒙格玛利等名将都没能晋级。表现得比较好的亚当-斯科特今天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收杆。澳大利亚帅哥以274杆(64-71-70-69),低于标准杆14杆与英国选手保尔特位于并列第六名。世界排名第十位,亚当-斯科特没能打破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成为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美国名将卡普雷斯再落后一杆以275杆获得并列第九。

  浏览尊尼霍茄精英赛专题 浏览更多高尔夫精彩录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