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的下一位中国新星 刘晏玮今年目标先保全卡

亚巡赛的下一位中国新星 刘晏玮今年目标先保全卡
2018年08月28日 12:06 新浪体育
刘晏玮(资料图) 刘晏玮(资料图)

  继张连伟、梁文冲、肖博文之后,哪位中国内地球手最有机会在亚巡赛上夺冠呢?年仅22岁的刘晏玮将扛起中国年轻一代的大旗,通过亚巡赛舞台的历练提升球技,实现更好的成绩。

  尽管如此,刘晏玮并不在意那些厚望和压力。实际上,他一直以来都非常珍惜在亚巡赛上磨炼的机会。“我在亚巡赛的经历很棒,我去年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亚巡赛迎来了首个完整的赛季。我有机会在不一样的地方应对各种各样的天气。结果,我的球技得到了巨大的进步,”刘晏玮说。

  确实,刘晏玮的飞行里程不断累积,而他的比赛经验也在上涨,刚刚前往斐济和巴基斯坦参加比赛。即使刘晏玮尚未在亚巡赛实现冠军的突破,但是这位22岁的球手充满着潜能,拿下亚巡赛胜利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去年,他有5次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上进入前十名,包括在PGM松下马来西亚锦标赛和PGM北港锦标赛(Northport Championship)连续取得并列第3名。去年底,他在厦门举行的首届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面对挑战性颇大的球场表现非常出色,成为仅有的6位打出低于标准杆总杆数的球手之一,仅以一杆之差无缘延长赛。

  “我至今为止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去年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拿到的第3名,这是我在亚巡赛的最好成绩。希望这会指引我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刘晏玮专注于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在亚巡赛上站稳脚跟,能够像自己的偶像之一梁文冲那样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芒。与此同时,这位20出头的小伙子也继续稳扎稳打。刘晏玮表示:“我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进入到仁人家园排行榜(亚巡赛奖金榜)的前60位,一旦我实现了那个目标,我就会有机会参加亚巡赛的所有比赛,也可以参加2019年亚巡赛与其他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比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