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林反超赢沙捞越锦标赛 未到2个月已赢亚巡两冠

卡特林反超赢沙捞越锦标赛 未到2个月已赢亚巡两冠
2018年07月07日 15:19 新浪体育
约翰-卡特林 约翰-卡特林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首届沙捞越锦标赛的决赛轮在马来西亚达迈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展开了激励的竞争,结果5月底在中国郑州夺得亚太精英赛冠军的约翰-卡特林在最后一个洞抓下5英尺的小鸟推“绝杀”比赛,成功地以一杆优势反超过去三天领先的同胞保罗-彼得森,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就拿下了2场亚巡赛冠军。

  在最后一轮出发前落后54洞领先者彼得森一杆的卡特林一上来就很猛,在头2个洞连抓小鸟,追平彼得森。接着,卡特林的发挥更为稳定,全场没有吞下任何柏忌,在后半场拿到了4只小鸟,包括最后两个洞都斩获小鸟,打出66杆(-4),以266杆(67-65-68-66,-22)的总成绩夺冠,成为本赛季亚巡赛的首位双冠王。

  “这是疯狂的,整个星期都是一场苦战。大家都不停地抓小鸟,我扪心自问‘什么时候我的小鸟才够呢?’我终于在18号洞赢了,那就是我所需要的,”27岁的卡特林说,“布玛、彼得森和我在12号洞之后打平了,接着到了17号洞,我们看到杰兹突然又领先我们一杆了。老实说,我想要某个人领先,因为我认为,那会更好地驱使我前进,在我心里能够激起一点火花,那也许就是我在最后一个洞抓鸟的原因。”

  整个星期,卡特林都只吞下了1个柏忌(发生在第二轮),全部72个洞则总共抓下21只小鸟。“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待在亚洲,结果我在这里已经打了3年半,我记得在曼谷落地时,我都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我甚至都不知道华欣(泰国的著名城市)在哪里,而现在我就住在那里,这是相当疯狂的。我在中国的胜利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因为如果我没有在中国获得胜利,那么我无法熬过我今天所做的,我不确信我是否可以夺冠。因此,拥有那样的夺冠经历让我冷静了下来,这是很美妙的。”卡特林获得了54000美元的奖金,将上升至仁人家园排行榜的第10位,同时也拿到了14个世界排名的积分。

  彼得森功亏一篑,仅以68杆(-4)收杆,与上周赢得皇后杯的泰国球手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64杆)、丹泰-布玛(66杆)一道以267杆(-21)的总成绩摘得并列第2名。

  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刘晏玮抓下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2杆,以282杆(67-71-72-72,-6)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40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