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精英赛将战 亚巡与中国球手在郑州圣安争锋

亚太精英赛将战 亚巡与中国球手在郑州圣安争锋
2018年05月16日 10:10 新浪体育
亚太精英赛周四开战 亚太精英赛周四开战

  5月15日郑州,亚太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俱乐部召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负责人李今亮,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运行部副部长虎萌,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会董事长樊志强,亚巡赛赛事总监Wanchai Mechai,中国巡回赛赛事总监余涛,球员代表肖博文、斯迪库尔-拉赫曼(孟加拉国里约奥运旗手)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时值圣安球会建成9年之际,中巡赛第八次来到圣安,不同的是,这一次带来了亚洲巡回赛,也因此给球员们带来了更有价值的晋升通道。此次亚太精英赛由中国巡回赛与亚洲巡回赛联合认证,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选手将在本周争夺30万美金的总奖金,冠军将至少获得14个世界排名积分,并且将得到本赛季剩下的亚巡赛参赛资格以及2019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圣安德鲁斯球场对中国职业高尔夫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负责人李今亮首先对此表达了感谢。“河南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圣安德鲁斯在樊总的带领下,一直以推广高尔夫运动与精神为己任,坚持不懈的为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出力八年,成为行业的一面旗帜。也因着这份行业责任感,让圣安成为众多中国球员的福地,近些年走出了一批优秀球员,合力打造了中国的‘圣安’传说,中高协感谢圣安德鲁斯球会多年来对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赛事的大力支持。今天有很多中巡赛的合作伙伴来到现场,在此我谨代表中高协,对社会各界对中巡赛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也对此次联合认证赛事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去年,肖博文在厦门亚洲锦标赛取得的成功,足以证明,与亚洲巡回赛的合作能够为中国球员提供一条可实现的通往最高舞台的途径,中国球员可以在家门口与来自亚太各国和地区的高手巅峰对决,收获更高的奖金和更多的世界积分,这会对整个中国职业高尔夫事业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影响。”

  此次亚太精英赛落户郑州圣安德鲁斯,离不开河南省高协和球场的大力支持,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运行部副部长虎萌率先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支持和期待,“河南高尔夫球运动始终坚持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发展。自2005年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成立省高尔夫球协会以来,以打造各类高尔夫球赛事为引领,团结全省各界力量,不断扩大这项运动的参与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果,得到了总局小球中心和中高协的大力支持和认可。目前河南拥有三家18洞球场,先后承接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赛、全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的分区赛、全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等多项赛事活动。即将开赛的2018亚太精英赛,是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第八次承办大型的高尔夫球赛事,它为河南省高尔夫爱好者和选手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了高尔夫球项目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力度,提高了河南高尔夫球运动竞技水平。相信有了前几年赛事的经验,今年的比赛将会更加的精彩和值得期待。”

  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球会董事长樊志强在比赛即将鸣锣之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的球场今年是开业9周年,但是多年来不间断的支持中国高尔夫职业比赛,经历了中巡赛、亚巡赛等国内外顶级巡回赛的事共同认证,使得我们有幸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连续8年承办中巡赛的球场。多年的坚守,我们圣安德鲁斯人将球会从一片滩涂地打造成中国高尔夫球员的福地,见证了一大批中国职业球员在这里拿下冠军的辉煌,希望我们中国的球手将奖杯留在圣安、背着球包走向世界!”

  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说,逐鹿中原,方可鼎立天下。圣安德鲁斯球场作为中国球员的福地,加重了球员全力争取胜利的筹码,赛事总监余涛代表赛事组委会说明了赛事logo和奖杯的设计理念,“这次赛事的logo设计上,我们选取了河南省的地形为主构图;而且也有黄河的概念,我们这一次把果岭旗插在了母亲河边。而奖杯的制作采用了河南安阳出土的司母戊鼎的原型,我们也想通过赛事把河南的文化做一个传播。”

  本次比赛我们迎来了80名亚巡选手与76名中高协、中巡赛选手,古人说“逐鹿中原”,希望运动员们能在这块“福地”上有所收获,当然最希望藉此宝地,有中国球员不负“福地”之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