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杯欧洲队决赛日逆袭 14比10击败亚洲队卫冕

欧亚杯欧洲队决赛日逆袭 14比10击败亚洲队卫冕
2018年01月14日 14:28 新浪体育
欧洲队如愿成就欧亚杯三连冠 欧洲队如愿成就欧亚杯三连冠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8欧亚杯今天在马来西亚的格伦玛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落幕,前两天落后的欧洲队在今天的个人对抗赛中力挽狂澜,以14比10的总比分击败了主场作战的亚洲队,以4分优势成功蝉联欧亚杯的胜利。第一次跻身亚洲队的22岁中国新人李昊桐今天压轴上场,与同样首次闯入欧亚杯的爱尔兰新星保罗-邓恩一度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李昊桐以赢3洞剩1洞打败邓恩,三战保持不败,为亚洲队取得了2.5分。

  亚洲队带着6.5比5.5领先欧洲队的总比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然而在12场“单挑”的个人对抗赛上,亚洲队未能保持住前两轮勇猛的势头。

  作为李昊桐过去两天团队赛保持不败的搭档,祖籍广东的马来西亚欧亚杯“三朝元老”洪志勇为亚洲队打“头炮”,可惜面对过去两场比赛全部失利一分未得的瑞典名将亚历山大-诺伦却占不到任何便宜。诺伦在4个洞过后就获得了3个洞的领先,最终以赢4洞剩2洞击败了洪志勇,为欧洲队追平了亚洲队。

  接着,另外一位马来西亚本土的宠儿、201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加文-格林也无法延续之前两战全胜的状态,被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拉法-卡布雷拉-贝略以赢4洞剩3洞打败。

  第一次闯入欧亚杯的泰国新人普姆-沙山辛面对“强敌”前世界第三保罗-卡西表现不俗,战至18号洞,惊险地以赢1洞战胜了英格兰球星卡西,为亚洲队夺得今天的第一分。这样一来,本来想借着欧亚杯争夺莱德杯欧洲队入场券的卡西现在遇到了一点麻烦,这场个人对抗赛的失利使得他无法保住三战全胜的战绩,只在这一周的欧亚杯比赛中拿到了2分。

  来自英格兰的2017赛季迪拜竞赛总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三战全胜,今天以赢2洞剩1洞勇挫印度名将乔拉席亚。乔拉席亚则在三天的比赛中全部告负,未得任何积分。

  欧洲队最大牌的球星亨利克-斯滕森没有给日本名将谷原秀人太多的机会,以赢2洞剩1洞取胜,这位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在本周拿到了2分。

李昊桐虽然获胜,却未能力挽狂澜李昊桐虽然获胜,却未能力挽狂澜

  2017深圳国际赛冠军本德-维斯伯格则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今年欧亚杯最年轻的参赛队员——18岁的泰国天才球手帕查拉-孔瓦迈,使得孔瓦迈未能保住三战全胜的战绩,最终在本周为亚洲队夺得2分。

  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以赢3洞剩1洞击败了泰国名将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身为欧亚杯“三朝元老”的阿费巴拉特本周三战皆负。中韩混血儿安秉勋也与自己的搭档阿费巴拉特同病相怜,战至18个洞,遗憾地输给了比利时一哥托马斯-皮特斯一个洞,三战三败。

  英格兰球手泰瑞尔-哈顿则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印度名将阿尼班-拉西里,这是哈顿取得的三连胜,同时也让拉西里尝到了三连败的滋味,印度人依旧未能走出总统杯失利的阴霾。2016莱德杯欧洲队队员马修-菲茨帕特里克被韩国新人康晟训逼平。

  李昊桐今天最后出场,一开始跟欧洲队新人邓恩咬得很紧,转场之后,李昊桐突围而出,最终以赢3洞剩1洞获得了胜利,成为亚洲队唯有的2位保持三战不败的队员之一,在三场比赛中总共取得了2胜1平(2.5)分。

  日本名将池田勇太以赢1洞击败了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罗斯-菲舍尔,成为亚洲队唯一一位三战全胜的队员。

  最终,印度名将阿俊-阿特瓦尔率领的亚洲队遗憾地以4分之差输给了托马斯-比约恩麾下的欧洲队,在至今为止的三届欧亚杯比赛中尚未赢得过胜利。

  欧亚杯决赛日个人对抗赛赛果如下:

亚洲队 赛果 欧洲队
洪志勇 赢4洞剩2洞 亚历山大-诺伦
普姆-沙山辛 赢1洞 保罗-卡西
S.S.P乔拉席亚 赢2洞剩1洞 汤米-弗利特伍德
谷原秀人 赢2洞剩1洞 亨利克-斯滕森
加文-格林 赢4洞剩3洞 拉法-卡布雷拉-贝略
帕查拉-孔瓦迈 赢2洞剩1洞 本德-维斯伯格
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 赢3洞剩1洞 亚历山大-列维
安秉勋 赢1洞 托马斯-皮特斯
阿尼班-拉西里 赢2洞剩1洞 泰瑞尔-哈顿
康晟训 马修-菲茨帕特里克
池田勇太 赢1洞 罗斯-菲舍尔
李昊桐 赢3洞剩1洞 保罗-邓恩
3.5 当日比分 8.5
10 总比分 14

  相关阅读:张连伟认为亚洲队未来光明 李昊桐:下届还要再打

  比约恩开心欧洲队翻盘 亚洲队长:我们误入绞肉机

  (罗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