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次级大马赛刘晏玮并列第三 爆73杆遗憾失冠

2017年02月18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晏玮未能顶住压力错失冠军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19岁的中国高尔夫小将刘晏玮刚刚在马来西亚普特拉拉赫曼俱乐部(Kelab Rahman Putra Malaysia)结束了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次级巡回赛)-马来西亚锦标赛(PGM Panasonic Malaysia Championship)最后一轮的比赛。令人遗憾的是,首次以54洞单独领先者身份进入到最后一轮的刘晏玮未能顶住压力,仅交出73杆(+1),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名,未能创历史地成为第一位赢得亚洲发展巡回赛的中国内地球手。

  刘晏玮昨天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了个人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的最低杆数63杆(-9)之后,以两杆优势获得了54洞的单独领先,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度以单独领先者身份进入到最后一轮。

  尽管这位从未在职业生涯中获得过冠军的19岁小将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但是今天早上,他一出来很快就在3号洞出现了柏忌,随后在5号洞拿到小鸟,但是又在7号洞吃下第2个柏忌。刘晏玮接着在9号洞抓下了小鸟,可是在下一个洞又吞下柏忌。在最后的8个洞里,他再也没有小鸟球入账,四天比赛以来第一次打出7字头的杆数,以73杆结束了比赛,取得了273杆(69-68-63-73,-15)的总成绩,与打出71杆的泰国球手穆恩莱克(Panuwat Muenlek)一道获得了并列第3名,输给冠军三杆。

刘晏玮四轮记分卡
刘晏玮四轮记分卡

  美国球手布雷特-曼森(Brett Munson)表现出色,在前4个洞就拿到3只小鸟,最后6个洞又有2只小鸟进账,打出无柏忌的67杆(-5),取得了270杆(67-67-69-67,-18)的总成绩,以两杆优势夺得冠军和6个世界排名的积分,这是曼森的第2个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泰国球手亚卡潘-普兰希利冈(JakraphanPremsirigorn)打出68杆(-4),以272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

  虽然刘晏玮未能书写历史,成为第一位赢得亚巡次级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但是这个并列第3名也是他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将给他带来世界排名积分。

  如果刘晏玮在随后的亚洲发展巡回赛上有出色的发挥,在年终的奖金榜跻身前5名,那么就拿到2018赛季亚巡赛全卡。

  相关阅读:刘晏玮:紧张导致发挥不佳 下月重返大马从头再来

  (罗毅)

标签: 73杆亚巡赛马来西亚刘晏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