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赢皇后杯抢占奥运名额 有望代表澳洲征战里约

2016年06月20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3岁球员亨德捧杯43岁球员亨德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43岁的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周日在泰国苏梅乡村俱乐部以一杆优势赢得皇后杯,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个亚巡赛冠军后,得到了14个世界排名积分,世界排名跃升至第74位,进入到有望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的位置上。

  亨德是亚巡赛历史上拥有胜利最多的非亚洲籍会员,同时也追平了50岁的泰国老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成了在亚巡赛历史上拥有冠军数量并列第三多的球手。如今,依靠皇后杯的胜利,亨德的世界排名从上一周的第87位上升至本周的第74位,超过了目前领跑亚巡赛奖金榜的同胞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世界排名为第80位),成为当前奥运排名中第二高的澳大利亚选手,有机会在今年8月份携手世界第一杰森-戴伊,一起代表澳大利亚角逐里约奥运会的男子高尔夫比赛。

  “现在距离奥运排名的出炉还有3个多星期,我的下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在本周的BMW国际公开赛上发挥出色,从而进入到英国公开赛。我今年43岁了,尽管我随着年纪的增大打得更好了,但是谁知道我还能打多久。要是能够前往奥运会,那将是美妙的,自从高尔夫重新回到奥运会的家庭之后,能够成为第一批角逐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的澳大利亚选手之一,那将是很棒的。这些不一样的成就会在你的职业生涯中记下来,当你退役的时候,你可以坐下来,说这就是我所取得的成绩。”亨德说。他在拿到了54000美元的皇后杯冠军支票之后,也上升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3位,落后弗雷泽和韩国球手王情训。

  与此同时,26岁的马来西亚华裔球手洪志勇(Nicholas Fung)在皇后杯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亚巡赛前十名——第7名之后,世界排名上升至第468位,逼近当前世界排名第二高的马来西亚球手加文-格林(Gavin Green),有望通过最后三周的突出战绩来冲刺8月的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在苏梅岛打得如此出色。我就是告诉自己要打得开心,这样的策略起到了效果,希望这会让我更接近加文。任何事情仍会发生,我还有一场比赛要打,那就是下周在台北举行的比赛,希望我能够在那里表现出色。”目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33位的洪志勇说。

  亚巡赛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下周四在宝岛台湾举行的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仰德TPC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Linkou International Golf and Country Club)举行,这是截止到里约奥运排名资格之前的最后一场亚巡赛赛事。

  (罗毅)

文章关键词:亨德皇后杯亚巡赛苏梅乡村俱乐部仰德TPC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