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沧香港迎第400场亚巡 强大心智获梁文冲点赞

2015年10月22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巡赛主席奇拉汉为威拉沧颁发纪念奖牌亚巡赛主席奇拉汉为威拉沧颁发纪念奖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即将在今年12月年满49岁的泰国高尔夫名将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将在本周瑞银香港公开赛上庆祝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参加的第400场亚巡赛。在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看来,威拉沧不仅球技了得,而且还有令人钦佩的强大心智。

  自从亚巡赛创办以来,威拉沧就成了亚巡赛上的重要人物,不仅在2005年和2012年两度摘得亚巡赛奖金王,而且还以18场胜利保持着亚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即使威拉沧快要迈入50周岁的门槛,他还自称“年轻男孩”,仍然渴望着更多的比赛胜利。

  “自从亚巡赛组建以来,我就打亚巡赛,我身处那些征战亚巡赛的先驱者当中,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亚巡赛。我不是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我的目标就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的,我非常努力去实现那个目标。那就是为何威拉沧取得今天成就的原因。说简单点,我就是雄心壮志。这就像一个小孩子真的非常想要某个东西,他会全力去得到它。我就像那样的孩子。我想要成为亚巡赛的头号球手,我确信我做到了。”威拉沧说。

  尽管威拉沧怪异的挥杆总是引起了人们的争议,但他仍然非常有信心,成为泰国高坛的常青树。“我是一名刻苦的球员。我的挥杆也许不好,但是我的推杆很稳定。当遇到切球的时候,我也是非常具有想象力的。你会考虑小球会落在哪个位置上,怎么滚,然后怎么让小球滚进洞。”

48岁的维拉沧拥有亚巡赛史上最多的18座冠军头衔48岁的维拉沧拥有亚巡赛史上最多的18座冠军头衔

  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中国名将梁文冲也对威拉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梁文冲说:“威拉沧的高尔夫挥杆看起来很有趣,但是你能够看出,他是亚巡赛上最成功的高尔夫球员之一。他是一位实力非常强的高尔夫球手,不仅仅是他的球技,而且还在于他的心智。”

  亚巡赛主席奇拉汉也对威拉沧的刻苦精神赞不绝口,相信威拉沧会继续在亚巡赛上起到知名前辈的作用。“我认识威拉沧有很长时间了,这都要追溯到我打比赛的时候,他是个谦逊、尽善尽美的职业球手。如今,他被视为泰国年轻一代球手们中的良师益友,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对自身球技的尽心尽力去比赛。我很自信,威拉沧不仅会继续领衔亚巡赛,而且也会长期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去竞争胜利。”

  如今,亚巡赛俨然成了威拉沧的大家庭,让他继续享受在亚巡赛上与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对手们同场比拼。“我觉得当我参加亚巡赛的时候,我就与我的家人在打球一样。我认识每个人,我们的关系非常紧密。当我去其他地方打球的时候,我不认识他们任何人。但是在亚巡赛上,每个人都会跟另外一个人打招呼,我们都会各自说一点点彼此的语言。在亚巡赛上打比赛,我就是很开心。”威拉沧补充道。

  (米罗)

文章关键词:亚巡赛威拉沧梁文冲香港公开赛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