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亚洲将办斯里兰卡公开赛 推动地区高尔夫发展

2016年04月26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同一亚洲计划2017年举行斯里兰卡公开赛同一亚洲计划2017年举行斯里兰卡公开赛

  北京时间4月26日,亚太地区的精英高尔夫巡回赛组织——同一亚洲(OneAsia) 近日与斯里兰卡高尔夫联盟(SLGU)达成初步意向,将于明年举行斯里兰卡公开赛。

  双方预计在2017年举办一场斯里兰卡顶尖的高尔夫比赛,在推广高尔夫发展的同时带动本国旅游产业,打造斯里兰卡为理想的旅游胜地。

  “同一亚洲的赛程上已经有澳大利亚、中国、韩国和泰国公开赛,我们非常高兴能增添新的国家公开赛。”同一亚洲赛事运营总监大卫-帕金(David Parkin)说,“我们正在和斯里兰卡高尔夫联盟接洽,今年将进行进一步会谈,非常高兴这项赛事进入实质性的筹备阶段。”

  斯里兰卡公开赛创始于1970年,今年年初的比赛在皇家科伦坡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斯里兰卡球员坦冈拉(Thangaraja)获得冠军,他也是印度高尔夫巡回赛上最活跃的斯里兰卡高尔夫选手。

  “斯里兰卡的高尔夫发展非常有潜力,我们非常希望能通过举办国际性的高尔夫比赛推动本国高尔夫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斯里兰卡高尔夫联盟主席普瑞斯-费尔南多(Priath Fernando)说,“同一亚洲平台对我们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合作伙伴。”

  斯里兰卡的高尔夫已经有137年的历史,诞生了许多优秀的高尔夫选手,最知名的就是纳达塞纳-佩雷拉(Nandasena Perera),不论职业还是业余时期,他在斯里兰卡国内以及国外取得的成绩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他曾在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巴基斯坦获得业余锦标赛冠军,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于骤死式延长赛惜败日本球员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获得银牌。

  佩雷拉和他的同胞安努拉-罗哈纳(Anura Rohana)职业生涯均七次赢得斯里兰卡公开赛冠军,后者在2012的釜山亚运会获得银牌。

  最近,佩雷拉的儿子米森(Mithun)成为首位获得亚巡赛全卡的斯里兰卡人,也是首位在印度巡回赛上收获多个冠军的斯里兰卡人。他在亚巡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于ISPS本田新加坡公开赛获得的亚军。

  同一亚洲在今年进入第八个赛季,揭幕站将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事由欧巡赛和同一亚洲联合认证,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随后一周是在韩国举行的《每日经济报》公开赛(GS Caltex Maekyung Open)。

  同一亚洲于2009年创建,创始成员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韩国高尔夫巡回赛、韩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澳大利亚PGA,今年计划至少举办九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同一亚洲斯里兰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