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就是传奇 伍兹罗斯依然是天空中明亮的那几颗星

传奇就是传奇 伍兹罗斯依然是天空中明亮的那几颗星
2018年01月02日 23:43 新浪体育
罗斯与老虎 罗斯与老虎

  (转自东方高尔夫微信号 作者:张亮)

  37岁的英国名将、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看来找回胜利密码,2017年的最后两个月他赢了3场重量级比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土耳其航空公开赛以及亚巡赛收官战印尼公开赛。

  看到罗斯这样靓丽的成绩,你不得不感叹:姜还是老的辣,他依然是高坛璀璨星空中最明亮的那几颗星之一。即便是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等新人在不断涌现的情况下,罗斯、斯滕森等老将还是通过胜利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还是巡回赛的中流砥柱。

  人们对名将的依恋,在老虎伍兹做东的2017世界挑战赛上达到极致。这是老虎伍兹离开赛场10个月后的再次回归,尽管老虎伍兹自始至终并未处于争冠圈,但球迷们却疯狂为老虎打CALL,赛事的收视率更是让电视台和赞助商笑开了花。人们开心的原因在于,尽管这次老虎没能给冠军制造压力,但他的竞技状态却让人们对他下个赛季的表现充满信心:这一场他虽然没赢,但三轮六字头表明他的竞技实力还在,他对冠军充满渴望,他的本钱没丢。

  有个球迷的话就极有代表性,他说:“老虎伍兹打得这么好,谁还关心冠军是谁?”这种老虎伍兹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态度,一方面固然与他刚复出,人们乐见一个健康的老虎伍兹,另一方面是由于老虎伍兹过去20年的表现实在让地球人和对手都服气,人们格外怀念他在赛场那不可复制的霸气,他一上场,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球迷们好像又找到了主心骨,找到了观赛的乐趣。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挨个挨个在屏幕上去辨认一位前途未卜的新星实在有些困难,他们欣赏体育赛事本来就图个消遣,是想呆在自己的“舒适区”里品着小酒吃着火锅看自己熟悉的球星炫耀那些神乎其神的球技,而不是在“难受带”里寻找下一个老虎伍兹接班人。也就是说,体育界并不那么喜新厌旧,人们的确期待新星涌现——任何时候培养下一代天王都是值得一试的,但他们更习惯于那些大人物的传奇继续,这些大人物每出现一次宛如天外飞仙一般的击球,球迷们就会产生那种“你看,我看准的人就是靠谱”的感觉,而大人物也借此巩固自己的王朝,这种相互信赖的关系并不那么容易建立,但一经诞生就牢不可破。

  老虎伍兹迷失的这些年,我们听过了太多的“新三巨头”、“新四大天王”,每看到一个新人冒出,有人就迫不及待地奉上这些美妙的名号,但人们却一次次地发现,很多人的火爆状态只持续一年就隐形了,而不像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罗斯等名将那样,在你一度以为他们的刀锋不再锐利时他们却再次以胜利提醒你:传奇就是传奇。

  (转自东方高尔夫微信号 作者:张亮)

伍兹罗斯传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