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总决赛次轮战罢 陈顾新男子U18领先

汇丰青少年总决赛次轮战罢 陈顾新男子U18领先
2018年09月14日 21:15 新浪体育
陈顾新男子U18领先 陈顾新男子U18领先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在上海林克司乡村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比赛。多年征战总决赛的海南名将陈顾新表现勇猛,飙出本次比赛到现在为止的最低杆——65杆(-7),以七杆优势来到了男子U18组的领先。

  林克司球场的天气说变就变,昨天还刮着凉爽的大风,今天却阳光普照。但在风平浪静的好天气之下,比赛的局势却显得变幻莫测。陈顾新在首轮的最后三个洞出现失误丢了领先之后,今天一大早特别加练了一号木,等他走上10号洞发球台之后火力全开,在前半场捉下5只小鸟,只在12号洞因为三推吞下唯一一个柏忌。转场之后,这位15岁少年又添加了2只小鸟,取得65杆的佳绩,以两轮143杆(-1)的总成绩攀升至男子U18组的成绩榜首位。

  追平个人高球生涯最低杆数的陈顾新坦言,这个65杆来得正是时候。“林克司球场很难预料,今天不往前冲,明天要是‘变天’,就会很麻烦。我打了许多年的总决赛了,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毕竟总决赛的阵容太强。我这一轮的铁杆比较精准,推杆推得还不错,现在是我最靠近总决赛胜利的时刻。”林嘉濠打出72杆,排在第2位,而首轮领先的蒋浩宇以77杆收杆,下滑至第3位。

  男子U15组的领先之位同样发生了变化,上海本地选手叶子诚打出72杆,以一杆优势反超首轮领先的邱泳淇,夺走领先。这样的局势让叶子诚感到非常惊喜,“我的目标就是总决赛的前5名,我没有想过领先。我今天的一号木非常稳,每个开球都打在球道上,铁杆比昨天好很多,短推都能进洞,切杆的救球也很好。”邱泳淇和徐李润泽分列第2、3位,也将是冠军奖杯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U13组的夏莫骁发挥出色,交出68杆,取得137杆(-7)的总成绩,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五杆。黄梓杰和任坤毓打出71杆和72杆,继续排名第2、3位。男子U11组的竞争非常激烈,昌熙桓和于品伦分别打出67杆和70杆,以143杆(-1)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领先,首轮排在并列第一位的曹海书和顾亮亮跌落至第3、第4位。王允则在男子U9组的9洞比赛中交出-2,以-5的总成绩守住榜首。

  女子组方面,U18组首轮领先一杆的卢钰雯和方歆媛展开了精彩的较量,在剩下三洞的情况下,双方战成平手。最终,卢钰雯在最后三个洞的发挥更为出色,连抓3鸟,打出68杆,以141杆(-3)的总成绩保住领先,方歆媛打出69杆,以两杆之差位于第2位。卢钰雯赛后表示:“我打了这么多年的汇丰比赛,心态的进步很大。以前我会计算与竞争者相差多少杆,现在我不会去看对手的成绩,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后9洞,我打得比较靠近洞口,推杆就比较轻松一些。”

  今年获得4场分站赛女子U15组冠军的潘洁红打出69杆(-3),以143杆(-1)的总成绩上升至榜首,而首轮领先的罗珺艺交出72杆之后,以两杆之差滑落至第2位。尽管如此,潘洁红仍然觉得胜负难料,“我最近的状态不好,今天的铁杆和木杆比昨天有进步,但是对手也很强。我从小就跟罗珺艺一起打比赛,她的短杆、推杆都比较好,开球也打得比较直。”

  曾莉棋在女子U13组的比赛中以75杆收杆,以两杆优势继续领跑。10岁小姑娘张梓萌连续第二天打出“红字”,本轮交出71杆,以三杆优势获得领先,肖凯莉排名第二。刘宇婕在女子U9组的9洞比赛中打出+1,以9杆的优势保持领先。

  明天,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将展开最后一轮比赛,小选手们都力争在最后的王者之战中发挥最佳的水平,为各自的本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