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清水湾公开赛下周香港开杆 金诚再战职业赛

2017年10月24日13:53 新浪体育 微博
卫冕冠军尼斯比特

  第二届清水湾公开赛将于下周11月2日至5日在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卫冕冠军2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丹尼尔-尼斯比特(Daniel Nisbet)已确定参赛,他将与韩国球员金兑祐(Kim Tae-woo)、泰国选手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加拿大球员贾斯丁-申(Justin Shin)、加拿大华裔球员王耀进(Eugene Wong)以及中国业余选手金诚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们一起角逐清水湾。

  2016赛季活跃在美巡赛的巴西籍韩裔球员卢卡斯-李 (Lucas Lee)下周也将首次亮相清水湾公开赛。

  对卫冕冠军尼斯比特而言,此次香港之行将是他重温美好时光的又一契机。去年11月,他在景色如画的清水湾于延长赛夺冠,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冠军奖金。

  去年在清水湾,第三轮过后尼斯比特落后领先者亚历山大-康(Alex Kang)5杆,但他周日第四轮交出了64杆,最后在骤死式加洞赛第一洞以一记老鹰球完美收官,捧走冠军奖杯。

  “去年真是非常难忘,每一天我都打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在最后,星期天的延长赛也是状态正佳。在延长赛我的开球落点运气不错,当然,最主要的是我的推杆非常好,把握住了机会。”在去年于香港夺冠之前,尼斯比特的上一个冠军还是2015年在澳大利亚巡回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取得。

  “清水湾真的是非常漂亮,是我打过的最赞的球场。在清水湾打球非常享受,我很期待再次回去。我一直渴望赢比赛,这次也会努力,希望有足够好的运气成功卫冕。”

  每位冠军都有不容小窥的实力。在澳大利亚巡回赛上,尼斯比特于2012年的新南威尔士PGA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在2014年和2015均有一个并列第三名成绩。同样是在2014年,在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 夺冠的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尼斯比特获得了第9名。

  可是,尼斯比特下周要在清水湾成功卫冕并非易事。参赛阵容中,众多亚洲新星都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

  24岁的金兑祐去年在美巡中国系列赛收获了两场胜利,在年度奖金榜上排名第4。在今年的韦伯网巡回赛,金兑祐共参加了18场,只是未能成功突围进入美巡赛。本月初,金兑祐在中国赛场又斩获一场胜利,正以最佳状态备战下周的清水湾公开赛。

  泰国选手冈恩-沙恩卡尔在2016年的美巡中国系列赛年度奖金榜上排名第7,下周,将是他第一次参加清水湾公开赛。去年,在泰国举行的皇后杯上,他与自己的首座亚巡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最终获得了亚军。在中国赛场,他2014年于昆明、2016年于重庆共收获两场胜利。

  30岁的卢卡斯-李曾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队的一员,他能讲葡萄牙语、英语、西班牙语和韩语。转职业后活跃在美巡加拿大系列赛和亚洲赛场。之后,他进入美巡中国系列赛,又从美巡中国系列赛成功入围到韦伯网巡回赛。2015赛季,他从韦伯网巡回赛通关到美巡赛,2016赛季获得美巡赛的资格。卢卡斯-李也是第一位进入美巡赛的美巡中国系列赛球员。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英国职业选手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去年,他在清水湾于最后一轮打出62杆。今年8月刚刚在昆明以10杆优势赢下个人职业首冠的黑纯一将擎起香港高尔夫的大旗,领衔众多香港本土球手迎接挑战。

  自2003年起,清水湾乡村俱乐部全程力推行”清水湾·走入社群”计划。计划以”家庭、邻舍、保护环境”为服务重点,与不同慈善团体合作,为社会各界人士举办各类活动及筹募善款。关怀社会是清水湾乡村俱乐部做出的承诺,俱乐部已为此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这也成为俱乐部的核心价值之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清水湾尼斯比特金兑祐冈恩金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