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当选副队长很荣幸 尽最大努力为亚洲队贡献

2015年12月29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冲成为欧亚杯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副队长梁文冲成为欧亚杯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副队长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欧洲队和亚洲队之间的顶级职业高尔夫对抗赛 - -欧亚杯(Eurasia Cup)今日公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国家队队长梁文冲受亚洲队队长杰夫-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的邀请作为亚洲队副队长出战欧亚杯,梁文冲也成为欧亚杯历史上第一位中国队长。

  欧亚杯作为两年一届的顶级队际赛,今年将于2016年1月15日-17日在马来西亚的格林马利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届时米哈辛和梁文冲将领衔12名球员组成的亚洲队迎战由达伦-克拉克、保尔特和韦斯特伍德领衔的欧洲队。

  杰夫-米哈辛相信梁文冲作为前亚巡赛奖金王和亚巡赛/日巡赛/欧巡赛的冠军,将会给他强有力的支持。“我很高兴地宣布梁文冲接受了我的邀请,成为了亚洲队的副队长”,这位两届亚巡赛奖金王说道。“梁文冲在亚洲广受尊敬,而且他对所有的亚洲队成员都非常的熟悉,这一定能够加强我们队伍的实力,我寄希望于他能够给我专业的球员评价以及在策略和配对上的建议。”“梁文冲一直以来都以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态度出现在各个巡回赛上,我相信梁文冲的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定可以鼓舞和影响我们的队员实现获胜的目标。梁文冲的加入,让我相信我们的人员配备已经十分理想。”

  37岁的梁文冲,在世界范围内被亲切的成为中国梁。他是目前为止唯一进入过世界排名前100的中国选手(2007年至2010年),迄今最高排名到达过57(2010年8月),与此同时他也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四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男子选手。

  “能够受邀成为亚洲队的副队长,我感到十分荣幸,十分感谢亚洲队队长杰夫对我的信任。我很早之前就和杰夫就是好友,他是一名十分值得尊敬的球员。” 这位前亚巡赛和同一亚洲的双料奖金王说,“我观看了首届的欧亚杯对抗赛,最终亚洲队和欧洲队10比10打平,这十分令人激动。本届亚洲队的12名球员都是十分出色球员,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亚洲队贡献自己的经验和知识,相信亚洲队一定有机会获得此次欧亚杯的胜利。”

  欧亚对抗赛对于梁文冲来说并不陌生,在此前的皇家杯欧亚对抗赛中,梁文冲曾5次代表亚洲队参赛(2009 - 2013),并且在2009年作为主力队员以及在2012年作为副队长领导亚洲队战胜欧洲队。他对这种对抗赛的赛制以及策略十分熟悉,亚洲队的副队长当之无愧。

  2016年欧亚杯将总共展开24场对决,首个比赛日将展开6场四人四球赛,接着上演6场四人两球赛,在决赛日则将迎来12场个人对抗赛。最终获胜的队伍将分享360万美元,而失利的一方也可以分享120万美元。两年前的首届比赛,亚洲队依靠决赛日神奇反击,与欧洲队最终10比10战平,分享冠军。

  亚洲队的12名参赛队员具体名单如下:亚巡赛奖金王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和他的印度同胞乔拉席亚(S.S.P。 Chawrasia)、马来西亚头号球手谢志荣(Danny Chia)、泰国名将通差-贾第和同胞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日本名将片山晋吴(Shingo Katayama)、韩国双雄金庚泰和安秉勋以及马来西亚年轻球手洪志勇、梁文冲的国家队队友吴阿顺、泰国老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韩国年轻高手王情训。

梁文冲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四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男子选手梁文冲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四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男子选手

  欧洲队的12位队员大名单是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安迪-苏利文(Andy Sullivan)、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肖恩-洛瑞(Shane Lowry)、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克里斯托弗-布洛伯格(Kristoffer Broberg)以及获得克拉克外卡的2名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

文章关键词:欧亚杯亚洲队副队长梁文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