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在女子日巡等待的苦恼:一年来耗时又耗钱

2015年12月12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欣感慨日巡不易王欣感慨日巡不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过去一年,广州姑娘王欣在女子日巡上打了12站,从一个资格学校考试获得57名的选手而言,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可是她背后的苦恼,如果她不说,外人很难知道。

  根据王欣解释,女子日巡通常的比赛,参赛人数为108人,50位种子选手之后是赞助商名额,接着才是单年登录者。夏季的时候,一些比赛的参赛人数更多,可是年末,由于日照时间短,就会减少为90人,因此通常资格学校考试,排名前30位选手才安全,可以说这些选手拿到了真正的全卡,而排名前40位的选手前半年没有问题,后半年就进不了了。

  “我排名57位,真的很尴尬,因为我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候补,而候补的秩序又很靠前,”王欣说,“通常情况,如果我的候补排到第三位,我不会过去,可是候补一、二位,肯定会过去。”

  王欣遇到过候补不上的情况。“记得有一次大场的比赛,我需要比第一组更早来到球场上,结果等全部选手发完了球,我都没有候补上,”王欣说,“候补的选手可以打练习场,也可以下场打练习,通常练习场不收费,可是下场还是要收果岭费。有一次,我在练习场上练习。你知道,女子日巡,选手们转场的时候可以回会馆来休息,她们看到我使用辅助练习器,都善意提醒我:在比赛之中使用这类器具是要处罚的,而我尴尬地回答她们:我是候补选手。”

  因为经常都不知道自己能参加上某场比赛,王欣只能在日本苦等,她寻找不到好的练习场所。“我在日本没有基地,我都是住酒店,”王欣说。

  王欣没有计算过去一年花了多少钱,粗略算一下,她打了12站比赛,按一站40万日元计算,就是480万日元,今年她至少花了人民币25万元。

  如果有所得还不错,十分可惜,王欣没有一场比赛晋级,在赛场上的收入为零。她有一个球具赞助商:SRIXON,不过这显然不够。

  “有时候真想回来练习一下球,练习好了再过去,因为那边基本上都只有在赛事举办场地上练球,”王欣说,“可是经常你又会遇到可能候补上的情况,你会告诉自己:‘还是再试一次吧!’参赛机会十分难得,你肯定不想错过。”

  (小风)

文章关键词:王欣女子日巡选手苦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