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M精英赛拉夫三世战第720场美巡 与儿子并肩争雄

2015年11月18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夫三世拉夫三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今年的RSM精英赛对于戴维斯-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仅仅因为他是这场赛事的东道主,也不仅仅因为这是他出征的第720站美巡赛,更重要的是,他将首次与儿子朱尔(Dru)并肩出征美巡赛。

  小戴维斯-拉夫三世给儿子上的第一堂高尔夫课程是:狠命地挥杆,脚不要离地。

  拉夫三世将这一课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只不过用的是不同器械。

  “我们有这样一个小球。他在商店中,必须要将小球从大篮子中拉出来,”拉夫三世星期二说,“我会将球滚给他,而他在球滚动的时候就会击它。他击4、5次,我们就会惹怒(太太)罗宾。有一次我看他这样做的时候,我说:‘再没有训练手眼协调性,解放你挥杆更好的方式了。’他小时候做的这些小事情真的让他挥杆很自由。”

  拉夫三世继续道:“我只是将父亲告诉我的对他讲了。你需要像打全垒打一样去打球。我们会在未来控制你。”

  在海岛度假村举行的RSM精英赛将是拉夫三世在美巡赛打的720站比赛。我们可以安全地说再没有另外一场赛事与这场赛事相似了。

  戴维斯-拉夫四世——每个人都叫他:“朱尔”——将与父亲拉夫三世同场竞技。

  星期天,21岁小伙子赢得了一场本地资格赛,获得了最后一张外卡。朱尔在开始的四个洞中抓到小鸟,而后再也没有回过头。

  美巡赛每个星期都会制造一些有趣味的组别,而在海岛举行的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有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星期四在滨海球场,拉夫三世、拉夫四世以及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将同组出发。

  贾斯汀-汤玛斯的名字后边没有罗马数字,可是他与拉夫家族的关系匪浅。他帮助朱尔进入了阿拉巴马大学,他与拉夫家族关系好到比赛期间住在拉夫家里。他原本会住在朱尔房中的,可是现在既然朱尔已经获得了外卡,贾斯汀-汤玛斯就被挤到了妹妹的房间中。

  RSM精英赛可以给朱尔参赛名额,而这不会拉仇恨。由于今年的比赛使用了两座球场,参赛人数增加到了156人。最后一个进入阵容的是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他是以前冠军身份(2004年强鹿精英赛)参赛的。他当前的世界排名为960位,自从2011年以来再也没有打过完整赛程。

  朱尔今年赢得了佐治亚州业余锦标赛,另外他还在波多黎各拿下了一场大学的赛事。

  即便如此,父亲还是觉得他有必要为此努力。他从未给儿子太大负担,让他打许多青少年比赛。与此同时,他也不愿意使用拉夫这个姓氏为他争取外卡。

  “每一场他参加的大的业余比赛或者青少年比赛,他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资格,又或者他属于那个水平,这样他不会在压力之下,”拉夫三世说。

  这个时候,美国老将停顿了一下,笑着补充道:“这个星期,也许他的头会爆掉。”

  很显然,儿子能参加RSM精英赛,拉夫三世不能更开心了。

  “在我们开始之前,”拉夫三世在与儿子一起接受赛前采访的时候说,“有一辆白色的皮卡货车堵住了办公室,上边有一个阿拉巴马大学的小贴纸。谁知道是谁把这辆车停放在媒体中心前的……”

  “是我,”儿子说话的时候下巴垂了下去。

父子同台即将上演父子同台即将上演

  高尔夫总是拉夫一家子的事情。小戴维斯-拉夫是一位受人敬重的高尔夫教练,1988年,他在一起空难中罹难,那距离儿子赢得21场美巡赛中的第一场仅仅一年时间。拉夫三世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包括一场美国PGA锦标赛胜利,以及九次参与莱德杯。他六次以队员身份参与莱德杯,一次以助理队长,两次以队长身份参与。

  拉夫三世的哥哥马克从事高尔夫球场设计行业,同时也是这场赛事的常务董事。

  这个星期唯一遗憾的是彭塔-拉夫(Penta Love)不能来到现场看儿子与孙子一起打美巡赛。上个星期,她中风了,目前正在一个小时之外的杰克逊维尔医院接受治疗。拉夫三世很担心妈妈的左臂不能动弹,也许再也不能打高尔夫了。彭塔-拉夫已经88岁了,可是她还很活跃。

  拉夫三世表示妈妈给了朱尔第一根球杆,而小朋友从此开始打高尔夫。

  要打好高尔夫不容易,即便你是伟大球员的后代。朱尔很小就着迷巡回赛生活,可是真正让他感兴趣的是你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成功。他总是很有力量——狠狠挥杆,脚不离地——而他在阿拉巴马大学这样的兵器库中打球,球技肯定获得了打磨。

  他不会忘记两年前的一个时刻,那是他第一次战胜父亲。儿子打得如此之好,当他们停下来吃午饭的时候,父亲开玩笑地要求慢慢吃,以便将儿子的火爆状态冷却下来。可是他没有成功。

  “来到后九洞,他在18号洞推入了40英尺推杆,可是我推入了30英尺老鹰推,”朱尔说,“在我的球进洞之后,我们相互对望,他说:‘你打了多少杆?’我说:‘65杆。那么你打了多少杆?’他说:‘66杆。’我们随后转身,离开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戴维斯高尔夫拉夫三世父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