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争世界第一 小麦斯皮思戴伊到底谁更强?

2015年09月02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争夺世界NO.1到底谁更强?争夺世界NO.1到底谁更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随着麦克罗伊这一周重返美巡赛,高尔夫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加剧。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后,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都有机会坐在世界的巅峰。现在的问题是,新时代三巨头,到底当前谁更强一些。

  数据是最好的指针。麦克罗伊现在拥有世界第一头衔,可是他之所以能处于那个位置上,很大成分是因为世界排名覆盖的是两年的区间。而麦克罗伊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表现出色。在这段区间中,北爱尔兰人赢下了两场大满贯赛和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从波士顿TPC的情况来看,麦克罗伊或许需要一个前十名才有机会保住世界第一头衔。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是麦克罗伊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应该说美国PGA锦标赛他能获得17名还是相当不错的。问题是他能更高吗?

  谈到简森-戴伊,如果他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而另外两巨头未能进入前三名的话,他将一尝夙愿,登上世界第一位。

  上个星期,乔丹-斯皮思谈到了世界第一头衔时说:“一旦你达到那个位置,肯定十分棒,然而那不是每个星期的生死大事。”

  的确如此,然而既然是比赛,大家就愿意看选手们为了最优秀球员的称号而战斗。那么到底简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相比较,到底谁更出色一些呢?

  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两个球员的战绩表。

  球员A:22次参赛,4胜(2场大满贯赛),4个亚军,14个前十名,17个前25名,3次淘汰,大满贯赛最差表现:并列第四名,总奖金1039万美元,平均杆68.819杆。

  球员B:17次参赛,4胜(1场大满贯赛),0个亚军,9个前十名,12个前25名,2次淘汰,大满贯赛最差表现:并列第28名,总奖金750万美元,平均杆69.280杆。

  很明显球员A是乔丹-斯皮思。

  除非球员B,也就是简森-戴伊再赢得一场比赛,否则讨论他能挑战乔丹-斯皮思的年度最佳球员位置,真的没有什么意义。可是如果简森-戴伊再赢一场比赛(第五场),再加上拿下联邦杯总冠军……那个时候,至少这件事情可以拿出来讨论一下。

  其实即便简森-戴伊本人,也承认自己差得还远。在星期天谈到年度最佳球员的投票时,他回答说:“当前是乔丹-斯皮思……可是再赢一、两场,也许我的名字也可以作为候选。”

  从最近一段时间,简森-戴伊的表现来看,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首先,简森-戴伊已经从生涯初期的嫩头青发生了转变,成长为一个实至名归的大满贯赛冠军了。

  在美巡赛前七个赛季,他只赢得了两场比赛,而过去七个月,他已经赢得了四场。光是过去五场比赛,他就打出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低于标准杆73杆。

  “自从英国公开赛以来,我在球场上感觉镇定多了,”他说,“我感觉该轮到我了。从心理来看,我觉得我已经付了学费。现在是我出去赢比赛的时候了。”

  有些选手在赢得大满贯赛之后再也找不到方向,不信,你可以看一看2012年的巴巴-沃森。可是简森-戴伊不一样。在巴克莱精英赛取得6杆大胜之后,他成为2000年以来第二个在首次赢得大满贯赛之后立即取胜的选手。另外一个是谁?2010年,马丁-凯梅尔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又在欧巡上赢得了荷兰公开赛。

  另外,简森-戴伊周末在平原乡村俱乐部打出的125杆(63-62)也相当惊人,特别是考虑到那里的果岭坡度有多大,长草有多深的时候。最后两轮第二好的杆数是多少?达斯汀-约翰逊打出了132杆。简森-戴伊领先那个杆数7杆!

  过去30年以来,澳大利亚人是第三个最后两轮连续打出63杆及更低杆数的冠军,另外两人是杰米-沃克尔(2015年索尼公开赛)和约翰-库克(1997年休曼纳挑战赛)。

  看到这些数据,你肯定会得到一种感觉,简森-戴伊这个星期还将继续向前冲刺。即使一时无法夺冠,或许也在争冠行列吧!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世界第一斯皮思戴伊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