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PGA锦标赛最不性感 应放到国外变回比洞赛

2015年08月08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PGA锦标赛PGA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即将于下个星期举行。这场高尔夫大满贯赛同样具有很多话题,可是有个话题多年以来它一直不想要,却一直缠着它。那就是它存在身份危机,缺少自己的个性。以下这篇文章由保罗-马霍尼(Paul Mahoney)撰写,他有一些精妙的比喻,让本篇文章值得一读。

  突发新闻。从其instagram账号来看,麦克罗伊身体仿佛已经康复,将卫冕美国PGA锦标赛,并且努力不在呼啸峡这个伪林克斯,像月球表面一样起伏的场地上弄伤脚踝。

  世界排名262位的泰格-伍兹同样期待取得突破,赢得2008年他带着一条伤腿赢得美国公开赛胜利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打破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胜利纪录感觉上注定会失败,因为39岁选手生涯后退的速度比他发际线后退的速度快的多。

  这一切让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成为了美国高尔夫新的封面男孩。22岁选手追逐全满冠的希望已经在英国公开赛破灭,他差一杆未能进入延长赛。而延长赛最终由扎克-约翰逊赢得。可是乔丹-斯皮思已经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现在他要努力加入泰格-伍兹以及本-侯根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同一年赢得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上一次,美国PGA锦标赛在呼啸峡举行是2010年。达斯汀-约翰逊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接下来他将球杆放在一个废弃的沙质区域之中。事后证明那是球场1200个沙坑之一。两杆处罚。丢尽脸面。心碎无痕。

  马丁-凯梅尔在这个看上去像巴利邦宁(Ballybunion),打起来却像K俱乐部的球场上,最终战胜巴巴-沃森,赢得了延长赛。

  呼啸峡是卫浴配件之王赫布-科勒(Herb Kohler)的形象工程。不过当所有角色都回归中心舞台的时候,可以肯定的是戏剧效果是有保障的。然而从长期来看,美国PGA锦标赛已经破碎了。“美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协会锦标赛”不仅拥有一个难听的名字,而且面临着身份危机。

  一方面,英国公开赛历史悠久,独享林克斯高尔夫,美国公开赛是最严酷的考验,美国大师赛拥有奥古斯塔和绿茄克,美国PGA锦标赛就是四大满贯赛中落单的一个。它是最不性感的比赛,因此作为补偿,它拥有一个最大的奖杯——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

  这样称谓是为了表达对百货业富商罗德曼-沃纳梅克(Rodman Wanamaker)的致敬。1916年,他资助了协会成立的午餐会。那次午餐会持续到近七点半,因此一定是一个很长的午餐。

  如果四大满贯赛是披头士乐队的话,美国PGA锦标赛肯定是林戈(Ringo),那个总是坐在后边没有人想要位置上的奇怪鼓手。想必你现在一定在想另外三个分别是谁,好吧,约翰肯定是英国公开赛,它朴实、离奇和英伦风。保罗是美国公开赛——美国范,坚守清规戒律。这让乔治成为了美国大师赛——完美主义,安静地散发光芒。

  美国PGA锦标赛的大佬们知道他们有问题。因此九十年代中期,他们雇佣了一些公关人士——毫无疑问代价不菲——来设计一条有魔力的口号,以便提醒每个人他们的锦标赛与另外三场同等重要。结果其说服力等同于林戈的《黄色潜水艇》(Yellow Submarine)。

  “荣耀的最后一击”是对荣耀的绝望一击。就好像连续说10次“大象”,这个口号听上去很颠狂。可是,它有可能更糟糕。事实如此。2013年摒弃荣耀的最后一击之后,美国PGA锦标赛用精辟的“这是大满贯赛”来重新定位。高尔夫球迷立即抓住了核心。“这是大满贯赛”起源于“品质酒店”(Quality Inn)同样的脑洞大开会议。

  的确,如果你想提醒人们你是重要的,那么你就不重要。要让美国PGA锦标赛最终重要起来,必须要再发明,或者重新回到原来的比洞赛形式上。不要成为美国举办的另外一场“大满贯赛”,设想一下将年度第四场大满贯赛搬到亚洲、南非、澳大利亚和中东,会得到多少份量。

  大佬们讨论过这个问题,可是有可能失去美国的电视版权,以及本土的赞助商,意味着这一代人绝不会离开本土。很丢脸。那么回到以前的比洞赛形式呢?那会给美国PGA锦标赛美国专利。可是那些掌握着金钱的人不希望最后的决战在“他是谁”球员对抗“从未听说过他”球员之间展开。

  英格兰选手吉姆-巴恩斯(Jim Barnes)1916年赢得了首场美国PGA锦标赛,当时他赢1洞打败了苏格兰出生但是美国居民的约克-哈奇森(Jock Hutchison)。吉姆-巴恩斯因此赢得了500美金。

  加上比杆赛形式的资格赛,比洞赛的两位决赛选手经常一个星期要打200个洞。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从1924年开始连续赢了四届。那才是真正的大满贯赛。可是当1957年的锦标赛开始亏钱的时候,会计打电话进来了。

  次年,在电视恩主的压力之下,美国PGA锦标赛开始接受72洞比杆赛形式。呵欠连天。可是去年麦克罗伊就从总奖金1000万美元中赢得了180万美元。那肯定是一大笔钱。可是球员们不都说:“与钱不相关,主要是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吗?好吧,提醒你一下,他们其实也想赚一大堆钱!

  (小风)

文章关键词: PGA锦标赛高尔夫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