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提前10天试场呼啸峡 早早备战PGA锦标赛

2015年08月05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挥杆斯皮思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年度全满贯的求索已经结束,可是美国小鲜肉乔丹-斯皮思并没有结束。这个赛季还有许多成就等待他去争取,比如赢下PGA锦标赛。上周日,他已经提前来到了呼啸峡(Whistling Starits),提前为年度第四场大满贯做准备了。

  乔丹-斯皮思站在14号洞果岭,他对抗着恶劣的比赛条件,当时风速接近40英里/小时。

  “他们把我们拉出了球场,”乔丹-斯皮思说。

  在这里,他讲的并不是圣安德鲁斯。

  这是星期天的呼啸峡。乔丹-斯皮思花了两天时间到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场地去试场。

斯皮思提前试场呼啸峡斯皮思在Facebook上透露了提前试场呼啸峡的消息

  乔丹-斯皮思差一杆就能让本届PGA锦标赛成为2001年美国大师赛以来最为重要的一场高尔夫比赛。在那场赛事中,伍兹完成了连续赢下四场大满贯赛的伟业。得克萨斯22岁选手努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赢下全部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在英国公开赛上,他比三位前辈——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以及泰格-伍兹——都要接近全满贯第三站。

  当第二轮在强风之中恢复的时候,他在圣安德鲁斯14号洞,出现了三推。那个时候,有人听到他抱怨说:“我们就不应该开始”。可是回过头来看,那并不是让他失去葡萄酒壶的地方。那一轮,乔丹-斯皮思还在另外4个洞出现了三推。事实上,他在最后一轮第八洞用了四推。可是那个星期,他同时抓到了许多小鸟。而在72洞,他需要再多抓一个。就那么简单。

  如果这里有后遗症的话,后遗症肯定没有持续太久。

  乔丹-斯皮思在达拉斯与朋友打高尔夫的时候,他的室友提到看英国公开赛时,他有一种“相当奇怪的感觉”。室友对他说:看上去乔丹-斯皮思在圣安德鲁斯状态不好,也许是因为他已经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原因。的确,也许每个人都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本人在内——英国公开赛如果不能取胜,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有鉴于当时的情况,我们的高尔夫打得不错,”乔丹-斯皮思说,“当你打大满贯赛的时候,你以一杆之差落败,那是很不错的。可是距离一杆就成为了我生命之中最为伟大的一个星期,而不是放在次要位置……我也为此进行了客观的分析。”

  那是一段让人记忆深刻的征战,不过现在是时候往前征战了。

  虽然乔丹-斯皮思还很年轻,可是他已经展示出自己有能力做到。

  他在圣安德鲁斯的目标是忽略掉背后的历史意义,就像一场普通的大满贯赛那样去应对它。要将球放在可打位置。要推入推杆。要进入争冠行列。他表示即便比赛还剩下两个洞待打,他处于并列领先位置时,这样的想法也从来没有进入过他的大脑。

  他应对呼啸峡的策略不会有太大的不同。

  “我觉得不会改变,”乔丹-斯皮思说,“正如我说的,历史的部分从未进入我的准备工作,又或者对场地的了解之中。总体来说,我还是同样的感受。我也许感觉更好。我知道有什么成就摆在那里,那在球场之外是额外的因素。那是每个人都问的问题。那是你在练习轮打每一个洞时观众会议论的话题:‘全满贯有戏’

  “我希望人们仍旧会那样说。可是既然他们不说了,从练习来看,那或许减少了我的负担。”

  当谈到“美国全满贯”的时候——在同一赛季赢下美国的三场大满贯赛——他笑了起来。

  “这种说法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的时候,已经知道答案了。

  没有人谈论“美国全满贯”,直到2002年,伍兹在穆菲尔德的风雨中失去争夺全满贯的希望时,那才成为了一项安慰奖提出来。伍兹那一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表现强劲,他在最后四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可是仍旧差了里奇-毕姆(Rich Beem)一杆。

  现在轮到乔丹-斯皮思的机会了。他仍旧有机会实现没有人做到过的事情,可是与一个月之前他在高尔夫故乡追逐的成就相比,那是虚无的。

  全满贯已经结束了,可是他的赛季还没有结束。

  乔丹-斯皮思知道在赛季中该如何调整目标,就像2013年他新人年时做的一样。那一年,他开始的时候没有美巡赛完全参赛卡,而那一年结束的时候,他成为总统杯美国队最年轻的队员(20岁)。

  回过头去看,他为2015年设定的目标是谦虚的。

  “我今年的目标是进入总统杯队伍,在一场大满贯赛中有争冠可能,在全部四场大满贯赛中都晋级,”他说,“2013年,它们是我能争取的有形的,具体的目标。现在,有什么比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更大的呢?我们有机会做到前人没有做到的过的事情——一年之中赢得所有四场大满贯赛。”

  部分挑战在于强劲收尾。上个赛季乔丹-斯皮思没有做到,当时他在年度最后七场美巡赛中都没有进入前20名。在他的眼中,新赛季于本周的普利司通邀请赛开始,接着是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四场联邦杯总决赛。

  “我希望赢下最后六场赛事中的一场,”他说,“我希望自己能进入争冠行列,然后拿下一场。我要集中精力赢下六场比赛中的一场,忘记今年所发生的事情。这对我们而言实在太新了。我们的团队坐下来的时候,很难不沉浸在所发生的事情中。”

  许多事情已经发生。可是赛季最后两个月,仍然有许多事情有待发生。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斯皮思呼啸峡PGA锦标赛大满贯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