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梅瑞特也有春天 大好人终赢美巡赛首胜

2015年08月04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好人梅瑞特终捧美巡奖杯大好人梅瑞特终捧美巡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并不是贵肯信贷全国赛的夺冠热门,事实上,开始这场赛事的时候,他已经遭遇连续5次淘汰。可是最终,他就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捧起了奖杯。他是怎样一个人?你肯定会问。可以肯定回答你的是,他是一个大好人。

  我们以前见到过这种,脚踏实地的爱荷华州人。他的长推杆杆杆毙命,最终赢得了定义整个生涯的胜利。

  唯一欠缺的是谦虚的独白:“我是特洛伊-梅瑞特,我来自爱荷华州奥色治(Osage)。”可是即便这种独白,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或许也觉得过了,并不是自己的风格。

  如果扎克-约翰逊是最朴素的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那么特洛伊-梅瑞特一定是最近一段时间最不装腔作势的美巡赛冠军。

  这个小个子球员,大方地在简历上写着身高6英尺(1.83厘米),体重160磅(73公斤),从来没有参加过大满贯赛,实际上,也从来没有在联邦杯积分榜上进入过前100位。可以肯定,你一定不会把他误认为是美巡赛上的其他某个大牌球员。

  比如说:瑞奇-福勒。这个小伙子过去的那个星期天,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被公认为大家的心头肉,以及夺冠热门。

  可是特洛伊-梅瑞特在通向3杆胜利,以及美巡赛首冠的过程中,从没有给瑞奇-福勒,以及别的选手机会。

  “过去五、六年,这可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特洛伊-梅瑞特说。

  可是上个星期天,这个29岁的小伙子就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其中最后一个洞,他推入了34英尺的小鸟推,那让他甚至抱歉地耸了耸肩。

  “几个生活的变故,两次搬家,两个男孩……可是我不会选择另外一条路。我把自己的生活区分得很开,结果是,我在高尔夫球场上真的没有什么斩获,可我就是那么做的。我首先是一个顾家的人。”

  时机对于特洛伊-梅瑞特而言不能更好了,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他处于一段极度疲劳的长跑内循环中。六个星期之中,他打了五个星期。也是在这段区间之中,他连续遭遇了5次淘汰,过去10轮球仅仅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绝望地看着自己的联邦杯积分榜一路下滑到了123位。

  不过对于特洛伊-梅瑞特而言,这是一种熟悉的感觉。经历了出彩的大学生涯之后,他2010年加入美巡赛,可是那之后他一直很挣扎。可是身边的人并没有见到他压力重重。

  “特洛伊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完了,”球童斯科特-萨汀纳克(Scott Sajtinac)说,“如果你无法与特洛伊相处,那一定是你的问题。”

  星期天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唯一一样东西看上去不同:结果。胜利帮助他获得了这个星期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以及下个星期美国PGA锦标赛的资格。同时也让他可以拥有未来两个赛季的美巡赛参赛资格。

  像这样从地下室来到阁楼上,很大部分是因为斯科特-萨汀纳克星期二练习轮的一个挥杆小诀窍。过去几个月,特洛伊-梅瑞特一直受困于一号木,斯科特-萨汀纳克建议他的肩膀应该与目标保持直角,而在瞄球的时候,远离高尔夫球。

  “发球一直很难,” 斯科特-萨汀纳克说,“过去两个月,我们一直在长草中打球,要做到相当难。”

  问一问伍兹,就知道有多么难了。他会用一个技术术语“转移”来形容,也就是一个球员是否有能力将练习场,练习轮的挥杆带入正式的比赛中。过去几个月,伍兹在竞赛中连连触礁,他表示那是“老模式”导致的,实际上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他没有能力将练习场上的练习成果带到一号洞发球台上。

  否则你如何解释他在前36洞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之后,第三轮会打出74杆。还好,他最后一轮打出了68杆,反弹了回来。伍兹在赛后的采访中说过去一段时间很艰难,可是现在他就好转了。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特洛伊-梅瑞特。这位选手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与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并列领先。可是在第一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就快速地将差距拉开。

  而比赛非常快地成为了二士争功,因为比尔-哈斯在前10个洞抓到6只小鸟,打到了低于标准杆17杆,可是他快速崩盘。12号洞到16号洞,打出高于准杆4杆,最终位于并列第四位。

  瑞奇-福勒发起了迟来的进攻,他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特洛伊-梅瑞特在16号洞差点打出一杆进洞,收获了一只死鸟。而最后一个洞,他又增加了一只小鸟,最终完成了突破性胜利。

  事实上,特洛伊-梅瑞特走上18号洞球道的时候,最大的障碍是当时的情绪变化。

  特洛伊-梅瑞特在第三天打出赛事纪录61杆,获得并列领先,当他来到18号洞果岭的时候,观众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当球迷安静下来之后,他对斯科特-萨汀纳克说,“这一切真美妙。”

  可以肯定,这个来自爱荷华州的好好先生最终获得了一个美妙的结局。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美巡赛梅瑞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男子200自半决赛孙杨第5 罗切特夺头名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