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斯希望会见芬臣有成效 总统杯积分制度改变

2015年08月04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统杯积分制度改变总统杯积分制度改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在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的眼中,高尔夫总统杯前途未卜,很可能要看这个星期俄亥俄州阿克伦城他与美巡赛专员芬臣之间的会议。

  尼克-普莱斯长期以来一直建议,这场美国队始终占上风的双年对抗赛应该改革其积分制度和比赛形式,采取莱德杯那样的架构,减少团体比赛的数量。

  两年前,尼克-普莱斯和南非天王埃尔斯——他本人以球员身份参加过八届总统杯——发现芬臣一开始接受提议,可是仅仅三个星期之后,芬臣就打电话给尼克-普莱斯,说他改变了主意。

  因为芬臣的抗拒,现有体系——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之前,将有22组团体对决——以及美国队对总统杯的垄断继续着。

  “星期三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我们会面专员,我们会讨论一些我们努力得到的改变,”津巴布韦58岁老将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我仍旧很乐观我们可以改变,我们会改变积分制度。我不知道能改变多少。那会制造很大不同。我觉得如果莱德杯采取总统杯的形式,它不会那么成功。

  “总统杯团体比赛有22分,很容易让一个队伍领先太多,从而让星期天的单人对决失去精彩。”

  总统杯在美国队,与非欧美国家的国际队之间展开,每队有12名队员,总共有34分,与之相对欧美之间的对抗赛莱德杯,总分为28分。

  按照尼克-普莱斯的观点,积分减少会让强队失去一些优势,因为最虚弱的队员可以不用常常比赛。他相信这会改善国际队在这场双年对抗赛中的糟糕战绩。10次比赛,国际队仅仅赢了一次。

  “在现有的总统杯架构下,你有机会在最后一天的单人对决赛之前,取得16比6的领先,甚至是17比5,或者15比7,”尼克-普莱斯说,“又或者像2013年穆菲尔德山村那样,比分为14比8。6分的差别听上去不是那么巨大,可是简而言之,我们国际队必须要在单人对决赛中获得9.5分才能赢得总统杯,在对抗美国队这样的强队时,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尼克-普莱斯两年前第一次在俄亥俄洲穆菲尔德高尔夫俱乐部任队长。当时国际队以15.5比18.5,遭遇连续第五次失败。

  “这样公平吗?”尼克-普莱斯说,“最强的队伍永远都取胜更公平,还是每一次我们都能期待一场伟大的对决更公平呢?

  “如果你想最强的队伍每次都赢,那么尽可能多加一些积分,每天每个人都上场比赛。在那种情况下,美国队或许90%的时候都能取胜。”

  按照尼克-普莱斯的想法,第一天6组四人二球赛,第二天6组四人四球赛,第三天5组四人二球赛和5组四人四球赛,让“强队有机可乘”。

  “要组织一场有意思的竞赛,我们必须要像莱德杯那样,”他说,“莱德杯是最顶尖的体育盛会……它的胜负经常都是看星期天的某一分,某一推。”

  今年,总统杯10月8日至11日将首次在亚洲举行。韩国仁川尼克劳斯高尔夫俱乐部将承办这一比赛。

  星期三的会议,美国队队长杰伊-哈斯也会出席。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普莱斯总统杯积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男子200自半决赛孙杨第5 罗切特夺头名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