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球队开启美国之旅 AJGA赛事提供学习的平台

2015年07月21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JGT队员参加AJGA Open赛事CJGT队员参加AJGA Open赛事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三位CJGT正赛队员翁隽宇、梁恩棋、郑琬桦在下午两点参加了Yorba Linda Open的下场练习,而同日早上,另外三位CJGT队员在本站需要先进行资格赛,获得晋级后方能参加正赛。

  AJGA Open赛事的资格赛竞争也相当激烈,丝毫不亚于正赛,因为只有10%的人能够晋级。今天男子共76名(晋级名额8个),女子24名(晋级名额3个)选手参加了资格赛,最后冀怡帆以高于标准杆一杆(72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了宝贵的正赛资格,可喜可贺!

  另外两名队员谭云飞和张玥很遗憾未能晋级。

  Yorba Linda Golf Club看似普通,实际却很难。球道非常狭窄,两侧均种满了大树,球稍微离开球道就将收到树木的巨大影响。而很多球道不仅有狗腿洞,有些居然是蛇形蜿蜒,十分考验球员的精准和策略。

  此次CJGT队伍出国参加AJGA Open比赛,Beachhead比奇汉为队员赞助了全套装备,图为队员背着比奇汉支架包行走在球场上,绚丽的球包非常瞩目。

  AJGA比赛运作非常专业和严谨,球员独立而守秩序。一天时间内进行了100多位资格赛球员的比赛、100多位正赛球员的试场、200多位球员的注册、家长会议、球员会议等。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AJGA球员的高度自觉和独立,以及国外选手和国内选手之间的细微差异。

  资格赛开始之前,仅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球员的注册。会所外工作人员按照球员姓氏字母顺序分为4个窗口,每个球员到达后自觉排队,签到、登记信息并领取赛事礼品。其间没有人喧哗,没有人插队或是由父母来带领完成,都是球员自己独立完成。

  练习场的练习打位有限,每个球员拿着领取的30颗练习球在打位排队等待,或是先去推杆果岭练习,没有人吵闹,没有人抱怨要等待,也没有家长提前帮孩子去占打位,唯一可以看到有去替孩子占位子的,仍然是个别国内家长。

  大部分的国外球员在赛前都是自己检查和准备装备,例如球杆是否超过数量、球上是否做标记、是否有带沙袋、是否有带水和做防晒,而很多国内的孩子只是在练球,打球的一切准备都由父母代劳。只见辛苦的爸爸或妈妈仔细的检查每一项,生怕缺少了任何一样,甚至计分卡、铅笔、果岭叉……

  来参加AJGA的比赛,不仅仅是和国际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竞技,更是学习更多高尔夫礼仪、开阔眼界和学习他人良好习惯的机会。孩子们都很可爱,都绝对有能力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而环境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一起来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高尔夫赛事平台。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CJGT青少年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征民意:中国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 体育中超-杨智扑点 上港客平国安登顶榜首
  • 娱乐木兰文化中心批贾玲:如有立法用法律惩处
  • 财经股市暴跌财富缩水6.8万亿:中产最受伤
  • 科技多款手机被曝摄像头不达标 苹果上榜
  • 博客八一八那个在伊拉克被抓的北大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