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英国公开赛怪事连篇 达斯汀抗风强保住领先

2015年07月19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斯汀-约翰逊仍保持领先达斯汀-约翰逊仍保持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举办的时间超过150年,应该说什么怪事没有见过。可是星期六发生的一些事仍然难以理解。对于达斯汀-约翰逊来说或许理解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是到最后他仍保持着领先。对于伍兹来说理解也不是第一位的,反正无论怎样,他都要率先告别了。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第三日报道。

  甚至有155年的历史,本届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仍然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只有达斯汀-约翰逊给了星期六一些表面上的秩序。

  第二轮从第一杆发球到最后一推进洞,持续了将近39个小时。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击一个推杆用了30分钟,如果比赛不停,他或许仍旧在11号洞果岭上,因为小球停不住,他拒绝打下去。乔丹-斯皮思凭借精湛的短杆技术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这一轮他总共5次三推,可是他争夺全满贯的希望仍旧没有失去。

  如果这一切不足够,40英里/小时的大风导致比赛停了十个半小时,以至于英国公开赛27年以来第一次要延迟到星期一。

  在老球场的各种喧嚣之中,在星期六比赛是否应该开始的争论之中,达斯汀-约翰逊唯一关心的是结束。他开球直接上了18号洞果岭,而他从150英尺之外两推抓到小鸟,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那让他领先英格兰选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一杆,后者连续第二年,星期六没有在英国公开赛上打一杆。去年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是因为他遭遇了淘汰。这一次是因为他在星期五完成了第二轮。

  不是那么不寻常——至少现在是如此——泰格-伍兹遭遇了淘汰。这是过去四场大满贯赛他第三次淘汰。

  在最后一个洞12英尺的距离三推输掉美国公开赛之后,达斯汀-约翰逊在老球场上气宇轩昂地前行。星期五,他对球场制造了足够大的破坏,以至于两个柏忌也没有让他脱轨。而他在星期六的短暂比赛中展示出他能应对好大风。

  “你球技的每个部分都会遭遇挑战,”交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达斯汀-约翰逊说。

  保罗-劳列,苏格兰46岁选手,1999年在卡诺斯蒂赢得了一届疯狂英国公开赛。他在最后14个洞没有出现柏忌,打出70杆,这让他落后2杆,位于单独第三位。路易-乌修仁(70杆)与简森-戴伊(70杆)加入了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大组之中。这组选手包括星期五完成比赛的亚当-斯科特和扎克-约翰逊。

  乔丹-斯皮思正在追逐全满贯第三站,他打出72杆之后,落后5杆。

  当大风开始超过40英里/小时的时候,第二轮在星期六早上恢复。达斯汀-约翰逊在14号洞,五杆洞前方选择用切杆上陡坡。他击得不是那么大力,可是,这个在大满贯赛上因为爆得太快的选手今天就因为太慢了而犯下错误。当他努力将硬币放在小球后边进行标记,距离小球还有一英寸的时候,一阵狂风移动了他的小球。小球获得了足够多动量,滚出了果岭,导致乔丹-斯皮思冲向自己的球,然后又跳到了一边。

  “我的硬币都要放在地上了,可是它就滚了起来,”达斯汀-约翰逊说,“接着我再去标记,它又滚动了。那个时候乔丹冲到自己的球旁边。真的很有趣。我嘲笑他。我不是在自嘲。”

  三推之后,达斯汀-约翰逊吞下了本周的第二个柏忌。一个洞之后,R&A意识到风实在太大了,不应该再继续下去。

  达斯汀-约翰逊在接近11个小时之后回来,他打出了两个扎实的帕,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这是过去六轮大满贯赛,他第四次获得领先,可惜在最紧要的关头——也就是比赛末尾——他从来没有领先过。

  这一次或许是他最好的机会。

  乔丹-斯皮思在14号洞三推保帕,他恶心地将推杆重重地砸了一下,因为两次推杆都推短了。他在17号洞果岭上因为90英尺的距离再次三推。可是因为开球开上18号洞果岭,获得一只小鸟,他就依旧位于竞争行列。

  “我相信我仍旧在竞争行列。我仍旧相信我能赢得这一场赛事,”乔丹-斯皮思说。

  可是连续两天与达斯汀-约翰逊一起打球,他也意识到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赛胜利需要一些帮助。

  “我明天需要真正扎实的一轮,因为达斯汀不会松懈,”乔丹-斯皮思说,“达斯汀明天在没有风的情况下会打出一轮好球,我需要打出非常棒的一轮球才能给自己制造机会。”

  第二轮因为倾盆大雨淹没了球场未能在星期五如期完成。那与伊登河口(Eden Estuary)的风无法进行比较,而R&A知道他们在边缘上行走。R&A的裁判表示他们在11号洞果岭花了一个小时——那是高尔夫球场最暴露的部分——以确保高尔夫球不会移动。然而当比赛开始之后,布鲁克斯-科普卡的球仍旧停不下来。

  他花了将近30分钟推那个推杆。他不断给小球做标记,向一个裁判投诉,他最终说他不会打下去了,因为小球三次移动了2英寸。几个洞之前,路易-乌修仁在13号洞将球推到了3英尺处。一阵风将球吹出去几英尺远,当南非人嘲笑其荒谬的时候,它吹到了8英尺之外。

  差不多是那个时候,比赛暂停了,直到下午6点才恢复。

  到最后,真正有关系的是结局。

  可是伍兹已经没有结局了。他从未有现实的晋级机会。最需要抓鸟的时候,他恢复比赛时却连续吞下3个柏忌,打出75杆,两轮成绩为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这是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最高36洞杆数,距离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生涯最高36洞杆数(156杆)也就一个月时间。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达斯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外逃最大贪官踪迹难觅或已整容(图)
  • 体育女排3-2力挫美国夺冠 9连胜进总决赛
  • 娱乐鹿晗太猛!113万提问成称霸微访谈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发烧ke|Lumia之殇:两位科技巨人的跌倒
  • 博客三联书店李昕:我对杨绛先生的三次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