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锦标赛首轮阎鹏领先 曹森罗学文等紧随其后

2015年07月15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阎鹏阎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5中国业余锦标赛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拉开战幕。作为国内顶级业余赛事,本场比赛吸引了叶沃诚、杨伊农、曹森、罗学文、杨一辰等85名国内顶尖男子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男子组将进行4轮比拼,女子组将进行三轮角逐。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男子组第一轮比赛中,来自北京的21岁球员阎鹏交出低于标准杆两杆的69杆,单独领先男子组。女子组的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开打。

  今天烟台龙口南山的最高气温达到33度。在微风的吹拂下,虽然球场并不闷热,但翠园球场还是让球员们感受到了她的难度。全场比赛,仅有两位球员交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首轮单独领先者为阎鹏,从10号洞出发的他全场比赛总共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博忌,以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成绩完赛。阎鹏说:“整体上翠园球场的后九洞比较简单,前九洞难一些。尤其是7号洞和8号洞。今天运气不错,第7洞和第8洞都是侧顺风,降低了这两个洞的难度。”

  阎鹏本轮最佳击球出现在9号洞,“这一洞我开球和攻果岭都出现了失误,但留下了一个位置比较好的切杆,我抓住机会切进。”最终凭借这只小鸟,阎鹏取得单独领先。

  除阎鹏外,同组17岁的曹森是另一位交出负杆的球员。他全场比赛抓到4只鸟,吞下3个博忌,以70杆(-1)完赛。

  首轮比赛过后,领先榜显得比较拥挤。阎鹏、曹森之后,邵永亮、罗学文、曲洪锌、董学泽等球员以72杆(+1)的成绩紧随其后。其中,罗学文曾一度冲到并列领先位置,“今天整体发挥还可以,短杆不是很好,运气也不太好,好几个切杆和推杆都涮洞而出。不过还好,才第一天,后面还有机会。”

  罗学文来自烟台龙口,毕业于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学校,一直在翠园练球,是不折不扣的主场作战,“南山是我的主场,我争取打进前三。”

  领先榜前列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是叶沃诚。这位欧巡赛最年轻的参赛球员出现在南山,参与到这场比赛的角逐中,“最近国内比赛打得少,一直在美国打AJGA的比赛,其中还拿到一个冠军。这次回来主要是调整一下。今天的比赛只有1号木打得好一些,其他发挥都很一般。”首轮比赛,叶沃诚以73杆(+2)完赛。

  明天,男子组第二轮比赛将继续进行,所有球员将为晋级而战,前40名(含并列)球员将晋级到最后两轮比赛中。女子第一轮的比赛也将在明天打响。

  (完)

文章关键词: 业余锦标赛高尔夫南山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城与斯特林签约 张稀哲回国安已无悬念
  • 娱乐杨立新:陈佩斯最大的缺点是死心眼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预装软件地下生态链:山寨机靠此赚钱
  • 博客姚树洁:股民需抛弃一夜暴富的炒股思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14岁考上复旦 其父当年15岁上武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