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观澜湖开打

2015年07月09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事十周年赛事十周年

  【2015年7月8日,观澜湖】 第十届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于今日在东莞观澜湖格·诺曼球场开打,将一直持续到7月10日。在过去十年赛事中,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选手参赛。今年赛事阵容依旧强大,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名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其中不乏广州小美女林嘉欣,她在在中高协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上排女子A组第三名;在2015费度亚洲杯中国总决赛中勇夺“最佳中国球员”称号的东莞小将曹森;深圳的尹渊儒、尹峰儒姐弟,在中高协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上排女子A组第一的韩雨岑,2013、2014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总冠军陈戈逸、马子涛,以及刘聿晟、蒋浩宇和郭安妮等一众好手。

尹渊儒(左)、尹峰儒姐弟尹渊儒(左)、尹峰儒姐弟

  首轮过后,陈逸龙以69杆(-3)暂列全部参赛选手第一名;尹渊儒以总杆70(-2)领衔女子选手。本次赛事将产生男、女子总杆冠军,各组别冠军及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将受邀请参加明年3月在观澜湖举行的2016费度亚洲杯总决赛。

  曹森、深圳高球姐弟领衔粤小将

  本次赛事汇聚了多名深圳优秀青少年球手参赛,其中不乏高球姐弟尹渊儒、尹峰儒,姐姐尹渊儒是去年的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中获得总冠军,弟弟尹峰儒在今年5月的 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冠;韩雨岑在中高协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上位居女子A组第一名;马子涛、陈戈逸分别是2014和2013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的总杆冠军,他们还因此受邀出席去年的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职业业余配对赛,和姚明、摩根·弗里曼、妮可·基德曼等世界知名文娱明星同场竞技;卢永浩曾在2014观澜湖学院杯总决赛中获得7-11岁混合组总杆冠军和技术挑战赛冠军。

赛事十周年了赛事十周年了

  此外,还有东莞本土小将曹森,他在3月份举行的2015费度亚洲杯中国总决赛中勇夺“最佳中国球员”称号;广州小美女林嘉欣,她在在中高协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上排女子A组第三名。

  首轮过后,陈逸龙以69杆(-3)暂列全部参赛选手第一名;尹渊儒以总杆70(-2)领衔女子选手。曹森面对邢艺馨、施俊宇、刘子威等好手的挑战,目前以78(+6)暂列18岁以下男子组中第五名,其中,2013年赛会总冠军施俊宇在今天4号洞击出一杆进洞。尹峰儒在18岁以下男子组中以72杆标准杆暂时落户陈逸龙和康伟。

  费度预言中国男子大满贯冠军5年内诞生

  英国高球名宿尼克-费度爵士对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单从中国球员从费度亚洲杯赛事的表现来看,他们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好,我认为到2020年,我们将首次见证赢得PGA(美巡赛)冠军的中国人。”费度爵士还表示,观澜湖赛事展示了中国高球最美好前景,“5年内,我期待看到中国第一位男子大满贯冠军,他极有可能是本周在观澜湖参赛的一员。”

尼克·费度爵士预言中国男子大满贯冠军五年内诞生尼克·费度爵士预言中国男子大满贯冠军五年内诞生

  至今,40多项费度系列赛已在30多个国家举行,每年共有逾7000名选手参赛。曾雅妮、罗里·麦克罗伊都是从费度系列赛中走出来的世界名将。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是R&A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赛事的一站,同时赛事也纳入中高协青少年赛事排名积分系统,参赛球手可通过赛事获得积分。本次赛事的各组别冠军及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将受邀请参加2016费度亚洲杯总决赛。

文章关键词: 费度法尔多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