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艳红冯珊珊同住志愿者家中 笑容是本周主打表情

2015年07月08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潘艳红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潘艳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潘艳红本周第一次打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按照她的形容,她真像一个“小媳妇”。这里没有贬义,而是形容她处处都很小心,努力不给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巡回赛(女子中巡)丢脸。

  “第一次来到这个比赛,每样事情都感觉很新奇。从来到这里开始,一直有点紧张,”通过女子中巡奖金榜获得资格的潘艳红说,“这是一场非常大的比赛,就怕有点什么差错,给国家丢脸,所以来到这里,做每样事情都很小心,包括开车,与志愿者交流。

  “谈到志愿者,虽然语言沟通有问题,但我都是主动与他们打招呼,给他们笑一笑。我想笑容是这一周我用得最多的表情。”

  潘艳红上个星期六就来到了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Lancaster Country Club)备战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五大满贯赛。当冯珊珊与她一起来到这里之后,她们居住到了当地一家志愿者的家中。她形容志愿者给了他们最大限度的照顾。

  “他们完全把我们当作家人,”潘艳红说,“屋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用。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都没有问题。相当于我在这里有了一个不能沟通的家一样,真的感觉十分方便。”

  志愿者的热心可以从一个小故事看出。潘艳红一开始到美国住在酒店里,她想等着冯珊珊结束完了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到了美国之后,与她一起汇合之后,再住到志愿者家中。可是志愿者觉得潘艳红其实可以早去,因此到酒店去找潘艳红,结果没有找到,因此到最后潘艳红还是与冯珊珊一起入住的。

  这个故事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们在美国得到的高规格待遇。“球迷看上去觉得每一个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都是高手,因此会找每个人要签名,那一刻觉得相当有成就感,”潘艳红说。

  潘艳红因为早到,已经下场试过了场。虽然她是女子中巡上发球距离最远的选手之一,她仍然觉得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的布置让她感到有些吃力。

  “这个球场好长、好长,在这里我需要把握住6号铁以上的球杆。6号铁以上的球杆需要打得非常好才行。”潘艳红说,“它的球道修剪得很窄,长草留得很长,果岭又非常快,而且暗坡又非常多,因此不多试几场的话,基本上了果岭都会相当麻烦。”

  潘艳红对这次美国之行给予了不小的期待。“这一周高手很多,可是我对自己还是有很高期待的。”潘艳红笑着说,“总体来说就是很期待,也享受其中。”

  潘艳红去年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赢了两场,最终排名第二位,今年她也已经赢了两场,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三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潘艳红冯珊珊lpga美国女子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舜天宣布孙可暂留队 权健正式收购松江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毕业照8米长:大学官微喊学生领表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