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差点系统正式启动 业余赛事全面植入

2015年06月25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近日正式发布通知,中高协计划将于2016年在全国性业余赛事、青少年比赛、地方业余巡回赛中全面推广中高协差点系统,促进业余比赛、业余球员更加规范和专业化,这也预示着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将进入全新的时代。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自2015年3月上线以来,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极大的关注,在中高协的支持下,中高协差点系统运营商中体旅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难度评定、差点会员发展,目前全国已经有73家高尔夫俱乐部完成评定,中高协差点会员也遍布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福建、河北、河南、浙江、四川、云南等二十个省市地区,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爱好者开始使用差点系统。

  本次发布的通知内容主要是从赛事方面着手推广差点系统,其中核心内容强调从2016年起在中高协主办的全国性业余赛事中植入差点系统,从比赛球场、赛事报名、竞赛规则等方面通过中高协差点系统让比赛更加公平,更具有竞技性和规范性。目前中高协主办的业余赛事包括业巡赛、俱乐部联赛、希望赛、汇丰青少年巡回赛、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等,这些比赛的参赛球员几乎囊括了国内绝大多数优秀业余球员,建立完善的差点制度和球员差点数据库有助于帮助球员清晰的认识自身的潜在能力和打球水平。

  同时,对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省级业余高尔夫巡回赛、青少年比赛及其他业余赛事中高协鼓励使用差点系统,从而促进中高协差点系统的普及工作,力争让每一位业余高尔夫球爱好者都能够拥有自己的差点数据库。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中高协为让青少年从学习高尔夫起就习惯使用差点系统,对18岁以下青少年给予了免费开通差点系统服务的政策支持,为发展青少年差点会员奠定政策基础。

  在通知中,中高协提出将个人差点指数作为未来业余球员参加比赛以及国家队选拔的重要依据。这种做法其实在国际上已经非常普遍,在欧洲和美国,差点指数是许多赛事组织制定参赛资格的重要参考因素。一个球员的差点数据能够有效的体现出球员的真实且稳定的打球水平,从而避免出现高水平球员报不上名,低水平球员影响打球速度。对于国家队的选拔同样如此,一些业余身份的球员在入选国家队时如果有了个人的差点数据库,能够直观的看到球员从加入差点系统以来所有的打球数据,从而能够直观看出球员的打球水平和打球潜力。

  按照通知的内容,明年的国内各项赛事,球场如果申请承办这些比赛,就先要进行球场难度评定,业余球员如果想继续报名参加各项业余赛事,就先要获得中高协差点指数。在这些事情的背后,还存在着大量的工作需要准备与落实,还需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尔夫球协会、各赛事公司、高尔夫球会的支持与帮助,带动中高协差点系统真正扎根于中国高尔夫的土壤里,真正融入到中国高尔夫球爱好者的血液中。中高协差点系统运营商中体旅也将积极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协领导、各赛事公司、高尔夫球场进行积极对接与商讨细节工作,在中高协的带领下将差点系统工作落到实处,在2016年开创中国高尔夫规范化、国际化、可持续化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差点系统建立起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数据库。

  如何成为中高协差点会员:

  1.登陆中高协差点系统官方网站www.cgahandicap.org在线注册;

  2.下载中高协差点系统手机客户端进行手机注册。

  3.前往中高协差点会员球场进行注册。

  中高协差点系统难度评定流程:

  1.签署《中高协差点会员球场评定协议》、《中高协差点会员发展协议》

  2.中高协差点委员会派遣评定师工作组前往球场评定、差点秘书培训

  3.中高协差点会员球场评定数据整理与审核

  4.颁发中高协差点会员球场牌匾与球场数据

  5.开通中高协差点系统后台账号与会员服务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差点中高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勒夫JR跳出合同 近25年状元榜:姚明第9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五常勾兑大米官员充当掮客 销往中粮米业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揭秘: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有点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