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昭范领先皇后杯第三轮 刘晏玮三杆之差被淘汰

2015年06月20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选手谷昭范日本选手谷昭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亚巡赛-皇后杯周六在泰国苏梅岛的苏梅乡村俱乐部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今天先后完成了第二轮的补赛和第三轮赛事。首次参赛的中国高尔夫球手刘晏玮未能在补赛中力挽狂澜,以三杆之差被淘汰出局。日本球手谷昭范(Akinori Tani)后来居上,以三杆优势夺走了第三轮的领先,有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第一次赢得亚巡赛。

  刘晏玮今天早上需要完成第二轮剩下的6个洞,可惜没有拿到任何小鸟,在16号洞和17号洞连吞柏忌,最终以75杆(+4)结束第二轮比赛,两轮总成绩仅为149杆(+7),排在并列第95位,被淘汰出局。

  到了第三轮,谷昭范在出发前落后次轮领先者马山四杆的情况之下,保持镇定,抓下7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打出64杆(-7),以202杆(-11)的总成绩冲上了单独领先。49岁的泰国老将马山交出71杆,以205杆(-8)的总成绩跌至次席。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打出67杆(-4),以206杆(-7)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

  有着一半宝岛台湾血统的谷昭范说:“我在球场上坚持自己的比赛计划,我今天早上先完成了自己的第二轮补赛,不过球场仍然很潮湿,我在最后一个洞吃下了柏忌。尽管这个收尾不好,但是我告诉自己要保持积极,当我进入到第三轮比赛的时候,我做到了。”这位40岁的日本球手在日本拥有2个冠军,在2013年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获胜,但仍然在追寻个人的首个亚巡赛桂冠。

  “我失去了抓小鸟的两三杆,但总体来说,我不能有什么抱怨了。我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周日的比赛不会是容易的,因为有很多出色的球手,比如马山,都在追逐我。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继续避免柏忌。”要是谷昭范周日获胜,那么他将成为第2位赢得皇后杯的日本球手。自从皇后杯于2009年创办以来,已有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获得了2010年赛事的冠军。

  尽管2013年皇后杯赛事冠军马山丢了领先位置,但是他还是有信心能够拿下自己的第9个亚巡赛冠军。紧随其后的斯迪库尔也瞄准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

  (米罗)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皇后杯谷昭范刘晏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邓超舌吻吕颂贤 首谈被“出轨”:很气愤
  • 财经国务院再下稳增长加急令 13省出维稳方案
  • 科技锤子科技估值3年涨51倍 目前估值26.5亿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