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上海精英赛次轮 程思嘉素帕玛并列领先

2015年06月13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程思嘉摇扇纳凉程思嘉摇扇纳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泰国19岁姑娘素帕玛开局连续抓到4只小鸟,快速攀升到CLPGA上海精英赛的榜首位置,可是那之后,她的好状态消失了,最终与中华台北17岁姑娘程思嘉并列领先第二轮。

  素帕玛本轮在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打出69杆,两轮下来与程思嘉同杆,都交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程思嘉早上出发,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之后,连续第二天交出68杆。

  中国国家队队员叶子琪抓到5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7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交出68杆之后,与泰国选手瓦查妮并列位于第四位。

  马来西亚21岁选手潘恒交出两天以来最低杆数:66杆,与韩国选手张素荣并列位于第六位。张素荣交出67杆,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3杆。

  素帕玛是下午开球的选手,当她开球的时候,程思嘉已经完成比赛,高居榜首,可是亚运会团体金牌,个人铜牌得主快速启动起来。素帕玛在一号洞与二号洞都将球击到2英尺,顺利抓到小鸟,而在三号洞,五杆洞擒获3英尺小鸟之后,她在四号洞推入9英尺推杆,连续抓到第四只小鸟。到那个时候,她的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超越了早上出发的程思嘉。

  “开局能连续抓到四只小鸟,这非常好,”素帕玛说,“可是我告诉自己要放平心态,继续下去。”

  她将这样一个局面保持到了九号洞。那个洞,她开球失误,吞下柏忌。不过12号洞,她推入30英尺小鸟推之后,就弥补了回来。可惜16号洞,她第二杆打了一个左曲球进入长草中,一切两推吞下柏忌,最终与程思嘉并列领先,将在这场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共同认证的比赛中争取职业首胜。

  程思嘉虽然已经赢得很多场职业比赛,包括去年在厦门东方举行的,由女子中巡与女子欧巡共同认证的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可是转职业半年以来,她还没有尝到胜利滋味。她的最好名次为亚军。

  “过去两天是转职业半年以来我打得最顺的两天。我打得很舒服,很开心。很久我都没有这么顺过了。”程思嘉说,“铁杆和长推都挺不错。唯一的可惜是今天浪费了不必要的几杆。那两个柏忌我都是留下36英尺以上的推杆,结果一推还留下比较远的距离,因此没有机会。明天我要小心一点,要尽量降低自己的失误。”

  程思嘉从后九洞出发,她两次三推吞下两个柏忌,可是转场之后,她抓到四只小鸟,为自己赢得冠军铺垫好了道路。

  大连19岁姑娘叶子琪将加入她俩,星期天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这是澳大利亚精英赛以来,她第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很明显,这次她的机会更大。

  “希望我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叶子琪谈到明天时说,“第一轮我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最终只打出70杆,有很多推杆都没有进,可是我保持了一个好的心态。如果明天我也遇到这种情况,我需要保持耐心,一点点来。”

  上海精英赛的领先榜相当拥挤,18位选手在5杆以内。考虑到上海天马是一个容易出低杆的球场——过去两天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证明——冠军有可能来自前边出发的选手。她们打出一个低杆,彻底改变局面。

  最后一组选手为此做好了准备吗?素帕玛显然已经做好了。“遇到这种情况,你不能慌张。” 素帕玛说,“我要沉着冷静,我要一步步来,一个洞一个洞来。”

  上海精英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3杆,总共54人晋级,包括17位中国大陆选手以及15位中华台北选手。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程思嘉上海精英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欧预赛-布冯扑点+争议判罚 意大利1-1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中石油卷款跑路女经理背后或有人操纵
  • 科技微信传谣致娃哈哈一季损失20亿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自招:同性恋入题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