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盼盼从帆船改到高尔夫 18年运动员生涯教会坚持

2015年06月02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阎盼盼阎盼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闫盼盼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上夺冠,最让人感动的一点或许是她的坚持。从2007年转职业到首次捧起冠军奖杯,她等待了8年,而她练球的时间有10年。闫盼盼说她这么有耐心,与她10岁开始练帆船有很大关系。

  “我的运动生涯到现在差不多有20年了。我从小就练体育。帆船我从10岁开始练,一直练到18岁,有8年时间。那一段经历给我的教育是坚持。”闫盼盼说,“从小练体育对我的意志力是很大磨练。我能在高尔夫上走这么远,走这么久,也是这个原因。”

  闫盼盼甚至相信如果她永远有这股劲在,她可以一直走下去。“高尔夫的寿命有多长,我觉得与年龄没有关系,主要是你的自信心,自己的想法,如果我能坚持,我可以走一辈子。”闫盼盼说。

  虽然高尔夫寿命很长,但是要出成绩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更需要一个球员坚持。“虽然寿命很长,出成绩也很慢,”闫盼盼说,“像我真的是十年磨一剑。我18岁开始练球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因此我认为高尔夫是一项长久的运动。”

  尽管十年才等来第一个冠军,闫盼盼就不希望再等十年才有生涯第二冠。这是她立即瞄准CLPGA北京挑战赛胜利的原因。如果她成功,她将成为林希妤以来第一个在女子中巡上连赢两周的球员。

  “职业运动员都是为了冠军而来的,没有一个球员参加一场比赛会说自己争取第二名,或者第三名,都想拿冠军。”闫盼盼谈到这一周的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我已经打了很多年了。我刚刚赢得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我的自信心很强,这场比赛我要努力享受比赛,不要去想自己能不能连续赢两个星期,我要尽自己的努力打得最好,然而没有拿到冠军我也不会遗憾。”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闫盼盼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曝贝尼特斯签皇马3年 年薪为安帅一半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