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上海精英“星光熠熠”107名选手阵容公布

2015年05月27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子精英赛上海女子精英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5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将于6月12日至14日登陆上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及地区107名球员出战,包括62名女子中巡球手,39名女子台巡选手以及6名外卡球员,赛事完整名单已于今日正式公布。

  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 China LPGA Tour)与中华台北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台巡,TLPGA)的联合认可,中国信托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

  女子中巡新人老将“冠军汇”

  在目前公布62名女子中巡选手名单中,13名女子中巡前冠军均“榜上有名”,国家队也派出了实力新人迎战。在冠军球星云集的阵容中,奖金榜排名第四位的潘艳红是倍受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热门人物。此次出战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潘艳红非常期待自己在第一个在大陆举行的海峡两岸首次共同认证比赛上的亮相。“我很期待能在上海东方与中华台北球手交流切磋,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大赛。”潘艳红表示。“女子中巡球手与女子台巡球手已经相交很久了,还记得去年我们到宝岛台湾比赛,她们推荐我们去吃当地小吃,让我们感到特别舒服和亲切。今年六月,作为东道主,我们也希望能带中华台北球手们体验上海的风景和美食。”潘艳红说道。今年四月,潘艳红曾在女子中巡澳大利亚女子精英赛上夺冠,成就了女子中巡海外办赛首个捧杯的中国人。

  在女子中巡的球星阵容中,今年在前不久结束的别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韩国黑马姜眩序以及中国名将叶莉英、张娜以及前冠军泰国球瓦查妮、库苏玛、阿姬娜、中国内地选手田红等都将悉数亮相。

  中国国家队“新势力”迎战

  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上,还将看到以张维维、石昱婷、叶子琪以及张婕娜琳为代表的国家队实力新人。“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为海峡两岸球员提供了非常棒的交流机会,希望自己能在上海东方取得突破。”张维维表示。2012年,15岁的张维维曾以业余身份出战女子中巡上海精英赛,并在第一轮以1杆落后领先者,一度引发冠军猜想。进入2015新人年,张维维在赛季之初的珠海精英赛上获得亚军,随后又在澳大利亚精英赛、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上跻身前十,领衔女子中巡新人表现。

  一同出战的国家队新人中,石昱婷在结束不久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区域资格赛中国赛上成功突围,获得大满贯赛资格,叶子琪则在澳大利亚精英赛上交出“惊艳”表现,跻身前三。

  程思嘉领衔中华台北选手

  在公布的39名女子台巡球手名单上,中国信托签约球手程思嘉将领衔中华台北选手出战。“记得去年九月,我是第一次在台北东方参加女子中巡赛,当时还是有机会夺冠,不过延长赛输给泰国选手,很遗憾。我很期待今年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听说球场的状况也很不错,而且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球员,竞争性也更强,这是两岸球员很好的交流机会,也期待自己可以拿到好成绩”程思嘉表示。去年11月,程思嘉以业余身份出战厦门国际高尔夫公开赛,一举胜出,成为首位欧巡赛捧杯的业余华人选手。

  此次出战的中华台北名将还包括曾在珠海精英赛成功卫冕的中华台北球手刘依贞、两届女子中巡双冠王的林子麒、日巡名将吕雅惠以及女子台巡冠军球手钱佩芸等。

  作为女子中巡2015年度第八场赛事,中国信托上海女子精英赛是海峡两岸官方批准和共同认证的职业体育赛事首次在大陆举行,赛事举办意义重大。这场集合女子中巡与女子台巡老将新人的赛事必将拉开两岸球员合作冲刺奥运积分的大幕。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子中巡精英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