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记:伍兹赢的都是虾兵蟹将 大赛胜利到头了

2015年05月21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泰格-伍兹在赢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过程中,打败过各种类型的选手,既有名人堂成员,也有一些底层的选手。当我们评论伍兹的这些胜利,这些竞争者的球技高低是否重要呢?答案是重要,至少著名高尔夫作家丹-詹金斯(Dan Jenkins)认为重要。

  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丹-詹金斯指出好几场大满贯赛,伍兹名字之后的选手都是一些无名小卒,这说明当时的参赛阵容不如今天这么强大。

  “现在的人才要远远丰富过老虎处于巅峰的时候,老虎赢得绝大多数大满贯赛的时候,打败的都是一些无名小卒,” 丹-詹金斯说,“的确,这里有菲尔(-米克尔森)和(恩尼-)艾尔斯,可是回过头去看那些大满贯赛,谁都排在他之后,然后你再来告诉我:今天这些选手都在什么地方。”

  在大满贯赛中输给伍兹的选手相当多,包括米克尔森(2002年美国公开赛)和埃尔斯(两次),更别提这里还有加西亚(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大卫-杜瓦尔(2001年美国大师赛)和古森(2002年美国大师赛)。可是这里也包括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2000年英国公开赛)、鲍勃-梅(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以及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

  后边这一批人合计赢得了5场美巡赛和1场大满贯赛,那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是肖恩-米歇尔。2003年当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感觉也是撞了大运。伍兹最近一次赢得大满贯赛是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在延长赛中击败了时年45岁的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很显然,该选手的简历也不是那么闪耀。

  丹-詹金斯去年因为在美国《Golf Digest》杂志上发表一篇伍兹的戏虐文而得罪高尔夫巨星,他同时相信伍兹挑战尼克劳斯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他要是能赢得另外一场大满贯赛,他一定很幸运。” 丹-詹金斯说,“他还有几个月就要满40岁了,这意味着他还剩下5个好年头。从整个历史来看,只有4名选手在年满44岁之后还能赢得大满贯赛。我们还要考虑另外一件事。老虎每年都在变老,而当前最优秀的选手都是年轻很多的选手,他们不会再被他吓倒。”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大满贯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儿子受伤吴镇宇发飙 导演:已交律师处理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