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以大满贯冠军定成败 名字上领先榜有震慑力

2015年05月21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世界高尔夫一哥罗里-麦克罗伊相信,当竞争对手们在领先榜上看到他的名字的时候,多少会产生一种畏惧。看得出来,这位带着上周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头衔重返英格兰温特沃斯的北爱尔兰人信心满满,但是要是他拿不下今年的大满贯冠军,这对于其而言算得上是失败。

  本赛季还没过半,麦克罗伊就拿下了3场胜利,再度上演他在2012、2014年高尔夫球坛的强势表现。“我觉得,我的名字现在在领先榜上有一定的重要性了,”麦克罗伊在周三召开的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知道你们是否会把它称之为威胁,但是我觉得,当球手们现在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的时候,这也许比过去有着更多的意义。”

  尽管如此,出现在领先榜上并不等于就能够拿到最后的胜利,即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他们获胜的胜利显然少于出现在领先榜上的次数,麦克罗伊也不例外。“我觉得,我肯定不是无懈可击的。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变幻莫测的运动,它可以很快就轻松打败你。”

  年轻的麦克罗伊被誉为出色的领跑者,通常可以在顺风的情况下赢得大胜,比如上周就以破赛事纪录的7杆优势拿下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冠军。“我会接受以任何方式获得这些冠军,无论是以一杆优势险胜,还是通过延长赛胜出,抑或是上周那样以7杆优势夺冠。我觉得,我现在是那种可以用各种各样方式获胜的球手,我对此感到高兴。我能够跻身到冠军争夺战的行列里,与其他一些球手抗衡到底,也可以迅速甩掉大队伍,自己一人冲得最前。上周六,我就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了61杆,从而拉开了我与其他球手们的差距,这样我周日出去比赛,我就不需要做得太多,这有点是没有压力下的18洞轻松比赛。”

  当然,对于麦克罗伊来说,本赛季的3个冠军还远远不够,他更看重的还是大满贯赛的胜利。“我取得了一个很出色的赛季开端,今年已经获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我不能在后面的3场大满贯赛上获得其中一场胜利,那么我会失望的。我认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大满贯冠军才是真正衡量我这一赛季是否出色或者很棒的标准。因此,本赛季还剩下3场大满贯赛,我想要在自己的履历上添加大满贯的胜利。”

  (罗毅)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高尔夫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